注册

昔日雄鹿当家控卫兜兜转转只能签约NBDL 令人唏嘘


来源:篮圈之上

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出了不少出色的后卫,如今到了2018年将近10年,各人境遇不同,有库里这样的MVP球员,也有霍勒迪这样进过一次全明星、如今扎扎实实打首发的球员,也有重回母队却只能签约NBA

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出了不少出色的后卫,如今到了2018年将近10年,各人境遇不同,有库里这样的MVP球员,也有霍勒迪这样进过一次全明星、如今扎扎实实打首发的球员,也有重回母队却只能签约NBA发展联盟附属球队的球员,比如布兰登-詹宁斯。

詹宁斯当年也算是很有个性的球员。他高中时代名满全美,但不想读大学就先去欧洲打球,在意大利的罗马队效力一个赛季,等年龄足够才回来参加NBA选秀——那一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一开始甚至没敢去现场,因为害怕落选,直到被雄鹿队选中才匆忙赶回纽约现场。

null

尽管密尔沃基苦寒,雄鹿队市场小,但还是很适合詹宁斯这样不愿受束缚的球员挥洒青春。詹宁斯在新秀赛季就单场独得55分,创下了纪录,而他面对的对手正好是金州勇士队,而斯蒂芬-库里也在其中。

null

一时的风光不代表全部,库里最终还是在NBA打出了名堂,拿了两个总冠军,让质疑他的NBA名宿们闭嘴。詹宁斯这个号称“穷人版艾佛森”的小子率领雄鹿队苦争季后赛席位,然进入季后赛也不过是被热火队轻松击败。后来詹宁斯受了重伤,引以为豪的速度离他远去,于是雄鹿队把他送到了活塞队,再后来就是魔术队、尼克斯队、奇才队以及中国的山西队。

null

本以为他能像马布里那样在中国得到重生,但詹宁斯的心还在NBA,他甚至不小心提前说出了自己返回美国的日子——那是在CBA季后赛开始之前,也就是说他压根没打算带山西队打进季后赛,只是来挣钱的。最终,詹宁斯连CBA的常规赛都没打完,战绩不佳、内部乱哄哄的山西队匆忙换掉了詹宁斯,战绩有了起色,而詹宁斯也“心满意足”地提前回到了美国。

null

物是人非,现在的NBA可能不会再需要一个年龄偏大、受过重伤、球风“乱枪打鸟”的后卫,詹宁斯只能先前往NBA发展联盟打球,等待机会。巧合的是,他签约的正是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小号”威斯康辛鹿群队。

故人归来只能屈就,NBA的世界向来残酷又不乏缘分,希望詹宁斯最终有一个好的归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