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聪/隋文静冲金失败!中国冬奥代表团恐面临0金牌


来源:体坛千里眼

  隋文静韩聪摘银 平昌冬奥会正值中国的春节期间,15日中国代表团还特别举行新春招待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都到场祝贺。实际上,比赛已经比了6天,中国代表团至今

 

null

隋文静韩聪摘银

平昌冬奥会正值中国的春节期间,15日中国代表团还特别举行新春招待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都到场祝贺。实际上,比赛已经比了6天,中国代表团至今没有获得一枚金牌,实在让这个招待会的心情有些沉重。虽各个运动队都派人才加了这个聚会,但更多是走个形式。大年三十,这些教练员、运动员在外不能回家,而且成绩还比成这个样子,确实无心庆祝。

 

 

在大年三十的上午,韩聪/崔文静没有拿到冠军,让国人感到遗憾。因为在俄罗斯选手被禁赛一对的情况下,他们这个项目被认为是中国代表团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可是在短节目中有6分优势的情况下,他们却最终丢掉了金牌。无论是26岁的韩聪,还是23岁的隋文静共出现了4次失误,实际上,按照他们的水平能出线如此多的失误是不正常现象。他们的比赛可以被算作是发挥失常的范畴内,这也是赛后韩聪下来就说“对不起”,以及隋文静从混合采访区哭到发布会的真实原因。他们失常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压力大。此前,“千里眼”发表文章指出,中国代表团只有13个夺金点,在韩聪他们比赛之前,中国队的短道、冰壶、单板滑雪四个夺金点均已失利,花样滑冰就成为重点。

 

 

大家还记得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吗?当时最出名的中国短道队以及速度滑冰张虹都没有在京,韩聪和隋文静成为了成立大会第一排就坐的运动员,显然这是可以的安排,也是对于他们能力的认可。他们被高看一眼,也是一种无形中的压力。尤其是俄罗斯选手被禁赛一对的情况之下,她们的夺冠的希望就更大了。在短节目中的出色发挥之后,他们以及我们的上下都太想拿这枚金牌了。赛后,很多媒体在为韩聪、隋文静打气,告诉他们不需要对任何人说对不起,因为他们能站到这里,就是胜利了。可是,包括他们自己和教练都是心有不甘的。这一点,外界的看似知心的理解也没有任何作用。还好他们年轻,下一届仍然可以比。赵宏博拿奥运会冠军已经37岁了,可以被当做励志偶像。可事实上,隋文静严重的伤病能不能让她坚持到四年后,这是一个非常揪心的问题。

 

中国冬奥会中的13个夺金点中,均为有希望没有把握的项目。在已经失守了五个夺金点后,接下来的8个夺金点有希望吗?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就是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及短道速滑项目。空中技巧项目偶然性极大,谁都没有把握。徐梦桃难度是第一,但她能不能保证落地站稳?男子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不缺难度,只缺心理素质。接下来就是短道项目,就前两个比赛日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中国队只有一个人在状态,那就是武大靖。极端可能性是中国得不到任何金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中国获得银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5/wf2_4790413_19550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