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昔日MVP太落魄!恩师发话也无法给他打球机会


来源:篮圈之上

德里克-罗斯曾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他在22岁那一年率领芝加哥公牛队打出不俗的战绩,甚至一度风头压过了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队,虽然在季后赛不幸落败,但所有人都看好他的未来,觉得他是

德里克-罗斯曾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他在22岁那一年率领芝加哥公牛队打出不俗的战绩,甚至一度风头压过了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队,虽然在季后赛不幸落败,但所有人都看好他的未来,觉得他是迈克尔-乔丹之后公牛队复兴的最靠谱希望。

但没人能想到,这就是罗斯最后的巅峰了。接下来,德里克-罗斯的双腿饱受他那摧残性的打法折磨,屡屡出现大伤。芝加哥公牛队也算是对他足够宽容,养了他好几个赛季,即便是伤愈复出后不复当年之勇,也给足了耐心等他康复。期间,罗斯甚至得到了美国队主教练K教练的帮助,带他去打篮球世锦赛,用正式比赛来帮他找状态,但当年的罗斯再也回不来了。

null

在随后的纽约尼克斯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生涯里,罗斯都出现过不跟球队打招呼就擅自离队的丑闻,饱受舆论的批评,但有多少人知道他心中的绝望呢?当年能够用速度击败所有对手的人,现如今不仅进攻效率底下,防守端也力不从心,成了球队的累赘,剩下的也只有当年累积的名声。

null

这个赛季的NAB交易截止日之前,克利夫兰骑士队终于忍无可忍,在大交易中将罗斯送走。爵士队接手了罗斯之后马上将他裁掉,让他去签约别的球队,可以说是仁至义尽。球迷们广泛认为罗斯会签约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因为这支球队有他当年的“小弟”吉米-巴特勒以及恩师锡伯杜主教练。但森林狼队也不是慈善组织,面对一个“半残状态”的罗斯,他们也不想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

null

本赛季的森林狼队很有希望重返季后赛,这也是自2004年加内特率队打进西部决赛之后他们距离季后赛最近的一次。像罗斯这样的过气球星,让他打替补总觉得有点怪,打首发又不如主力后卫杰夫-蒂格好用。此前森林狼队宣称罗斯被买断之后会尽力跟他签约,但目前森林狼队的老板格伦-泰勒已经跟记者声明,球队对罗斯没有兴趣,也就是说罗斯的老熟人们也帮不上忙。

null

从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到无人问津,罗斯也不过是经历了短短7年,人生的大起大落莫过于此,球迷们也只能感叹一声“伤病猛如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