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子世无双!羽生结弦空降冬奥 仍征服世界无人能敌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卫冕冠军羽生结弦经历了约四个月的养伤期后空降平昌冬奥,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以出色的发挥列第一,得分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仅有1.04分的差距。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他在最后一组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7日,卫冕冠军羽生结弦经历了约四个月的养伤期后空降平昌冬奥,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以出色的发挥列第一,得分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仅有1.04分的差距。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他在最后一组第四个出场,演绎的是电影《阴阳师》的《晴明》,虽然出现小失误,仍获得了111.68分,总分317.85分成功卫冕,成为继美国名宿巴顿之后、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卫冕奥运金牌的选手。

羽生结弦去年11月初右脚受伤后,接连缺席了大奖赛日本站、全日锦标赛和四大洲赛,日本冰协以保送的方式让他来到平昌,但由于他自伤退日本站以来未参加过任何比赛,也让外界一度担忧他的状态。

再次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羽生结弦依然是王。短节目羽生结弦几乎完美完成所有动作,第八次突破100分,拿到111.68的高分,距离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仅有1.04分的差距。自由滑羽生结弦顶住巨大的压力,在此前出场的华裔陈巍完美发挥,完成六个四周跳的情况下,羽生结弦挑战四个四周跳自由滑得分206.17,总分317.85蝉联金牌,从而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滑选手,再次征服世界。

羽生结弦职业生涯:

23岁的羽生结弦4岁开始学习滑冰;

2009年,羽生获得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青少年组冠军;

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羽生首次夺得成年组冠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羽生以破短节目世界纪录的出色发挥,首夺奥运金牌,他也是66年来最年经的男单奥运金牌得主;

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羽生首夺世锦赛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的大满贯;

2016年,羽生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夺冠,成为第一位在总决赛中赢得四连冠的男子单人滑选手;

2017年4月,羽生再次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18年平昌冬奥会,羽生蝉联奥运会冠军,成为66年第一人。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