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平昌冬奥7次冲金失败 斩5枚银牌未来可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平昌冬奥会已经到了第9个比赛日,在开幕之前中国军团有10几个冲金点,在很多专业数据网站与外媒看来,普遍认为中国队夺金数在2-5枚左右,不过可惜的是,在此前6项冲金比赛中国军团全都失

贾宗洋再摘一银

北京时间2月18日,平昌冬奥会已经到了第10个比赛日,在开幕之前中国军团有10几个冲金点,在很多专业数据网站与外媒看来,普遍认为中国队夺金数在2-5枚左右,不过可惜的是,在此前6项冲金比赛中国军团全都失败。虽然也有伤病判罚天气等各种客观原因,但自身硬实力不够是根本原因。

2月10日率先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国军团开局不利,无一名选手进入到了决赛。在这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遭遇打击,也为之后2月13日争议判罚埋下了伏笔。当然,我们需要看到,无论是武大靖还是韩天宇,在1500米项目的竞争力都十分有限。

2月13日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25岁的刘佳宇曾17岁就拿过世锦赛冠军,虽然看似有夺冠希望,但实际上她距离美国选手克洛伊-金的差距非常明显,在决赛中刘佳宇发挥出了实力虽然没能夺冠,但他最终拿下亚军,也创造中国历史。这成绩可以让人满意,毕竟温哥华和索契,刘佳宇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九。

当晚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可以说是中国最有把握的一个项目,因为从2002年冬奥会开始,四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揽下。但是范可新和曲春雨都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中国军团又无人进入决赛,霸主地位丢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选手崔敏静犯规动作明显却没有受到处罚。其中范可新在赛后的眼泪让人非常痛心,由于裁判的争议判罚,很多人认为这枚金牌丢的可惜。

2月15日进行的花样滑冰双人滑,在短节目表演结束后暂居第一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非常希望夺冠,但无奈以0.43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虽然亚军已经是他们最好成绩,但是外界一致认为这块金牌丢的十分可惜。隋文静/韩聪最大的两对劲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和斯托波娃/克里莫夫被禁赛,作为2017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又未能在短节目第一的情况下保持住优势,最终惜败让人惋惜。

在2月16日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最终在夺冠热门徐梦桃提前被淘汰的情况下,张鑫与孔凡钰顶住压力,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机会留给了中国选手,孔凡钰最后一个出场,可惜她出现了巨大的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夺冠的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落地时也出现失误,中国与冠军只差0.62分。

2月17日,短道速滑再次迎来比赛,男子1000米比赛武大靖在最后时刻反超被撞出去,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女子500米中国三将出战周洋被淘汰无缘卫冕,在随后的决赛中,唯一晋级的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顶住巨大压力,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没有冲金成功,但是他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的首枚奖牌。

2月18日,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第三轮,索契冬奥会这个项目铜牌得主贾宗洋最后一个出场,选用4.525难度的动作,他顶住压力顺利完成动作,拿到128.05分获得银牌!

虽然7次冲金失利,但是已斩获5枚银牌的中国军团惊喜不断,也让人们对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