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7岁短道天才横空出世 她差点落选奥运大名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李靳宇可谓是横空出世,因为在本次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李靳宇可谓是横空出世,因为在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大名单公布之前,李靳宇并不被看好入选。

李靳宇只有17岁,但她最终挤掉了郭奕含。此外,哪怕是入选了冬奥会大名单,郭奕含也并不被看好,作为一名长距离选手,外界一直认为,李靳宇只是辅助周洋的,而且能够在接力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

但今天的比赛,李靳宇表现出色,冲过终点后,李靳宇冲到场边与李琰教练相拥庆祝,能看得出,李琰教练对这枚来之不易的奖牌也觉意外和惊喜,她也为自己的17岁爱徒感到高兴和骄傲。

此外,获得金牌的韩国选手崔敏静也祝贺了李靳宇,这说明,李靳宇也让韩国金牌得主肃然起敬。显然,李靳宇的横空出世已经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她只有17岁,4年后在北京,李靳宇将是夺金热门。

当然,李靳宇能有今天的成绩,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2016年冬运会,李靳宇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在1500米比赛中获得亚军,当时的成绩超过了周洋曾经创造的世界纪录。2017年的短道速滑世青赛,李靳宇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再收获一枚女子1500米银牌。如今在平昌,李靳宇创造了历史。(周凯)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小将李靳宇1500米摘银 赛后与教练李琰相拥庆祝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7/CB368CDBED099BE76751E8E61259962736121BA1_size30_w852_h48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