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洋:未能卫冕不遗憾 在李靳宇身上看到自己影子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两届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冠军周洋最终未能实现自己的三连冠梦想,最终以B组决赛第一的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会1500米征程。不知不觉周洋已成为短道队年龄最大的

周洋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两届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冠军周洋最终未能实现自己的三连冠梦想,最终以B组决赛第一的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会1500米征程。

不知不觉周洋已成为短道队年龄最大的选手,半决赛中最终没能顶住新一代选手的冲击,仅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但B组决赛中展现出自己宝刀未老的一面,最后阶段一骑绝尘。

“其实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吧,我觉得这对我来说还是享受比赛,”周洋赛后告诉记者说。“每轮对我来说都不能放弃,虽然是B组决赛,但是也要尽自己的全力。”对于小将李靳宇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银牌,周洋表示自己也为李靳宇高兴。

“从她身上看到我原来的样子。她比我小10岁,她这次参加奥运会比我那个时候还年轻一岁,我觉得她是我们短道队未来的希望。”

因为遭到了多次取消成绩,中国队在短道赛事结束大半仅收获一银,对此周洋认为中国队首先还是需要做好自己。

“我们不可能控制裁判的任何看法,我们做的只能是控制自己,首先还是需要做到自己的最好。”谈到自己成为队中老将的问题,周洋表示自己有责任去帮助年轻的运动员。

“我们是一个互相帮助的集体,在我不好的时候大家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今天我才能够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可能我的经验比较多,然后我每次都是帮助讲他们哪儿交接不好或者是滑行的路线不好。在我练不动的时候他们也给我很多鼓励,我觉得现在这个阶段还不错。”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