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0后为中国短道队首夺冬奥奖牌!她拒绝一直落后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韩国终于拿到一块奖牌,而为中国队挣得这份荣誉的竟是队中的00后,年仅17岁的小将李靳宇。在老将周洋和韩宇桐都意外止步半决赛后,小将李靳宇成为晋级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韩国终于拿到一块奖牌,而为中国队挣得这份荣誉的竟是队中的00后,年仅17岁的小将李靳宇。

李靳羽

在老将周洋和韩宇桐都意外止步半决赛后,小将李靳宇成为晋级女子1500米A组决赛的“独苗”。决赛中一直滑行在七人队伍靠后位置的李靳宇在最后一个弯道突然发力,一举超过前方对手来到了第二,以2分25秒703,仅落后于最终夺冠的韩国选手崔敏静0.755秒完赛。

“其实我并不想一直在后面,”李靳宇谈到自己的“完美超越”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想主动一些。毕竟这事关到自己的成绩,所以就有了这么个下意识反应。”

完赛后,李靳宇滑向教练所在位置,只见李琰教练抱着17岁小将喜笑颜开,因为这枚银牌暂时可以让她把这几日短道速滑队所遭遇的各种压力抛在身后。

“我自己也挺意外的,赛前老师(指教练李琰)任何压力都没有给我,只告诉我说你的能力没问题。最终结果其实已经比我自己想像的好多了。”李靳宇说。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李靳宇还表示,即便到了赛后颁奖仪式之后,自己并没有觉得特别紧张激动。此前李靳宇的最好成绩是在2017年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获得,彼时她同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一起获得了接力金牌。

李靳宇表示,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自己还需要认真继续练。有媒体把李靳宇列为周洋的接班人,但00后小将腼腆地拒绝了这个称号。

“接班人?暂时不能有这么个目标吧,但我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有更高的水平,我需要加强训练。洋姐不仅在这个项目上是前辈,在任何场合洋姐跟我说话我都觉得对自己是一种激励。”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