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46分之差错失金牌!贾宗洋空中技巧赛再摘一银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平昌冬奥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贾宗洋以128.05分再为中国摘得一枚银牌!仅以0.46分之差错失金牌。另两位中国选手齐广璞、刘忠庆在决赛第二轮遗憾出局。

贾宗洋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刘宗庆、贾宗洋和齐广璞三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三人都顺利通过了首轮决赛,但第二轮决赛,贾宗洋第一晋级,齐广璞和刘宗庆则出现失误被淘汰,最后一轮决赛,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科和贾宗洋都表现出色,可惜最终前者还是略胜一筹,以128.51分的成绩摘金,贾宗洋128.05分拿到银牌。

贾宗洋

决赛第一轮,12名出场的选手有9人可以晋级。首位出场的瑞士选手摔倒,不过第2位上场的刘宗庆没有受到影响,还将自己的动作难度上升到了4.425,稳稳落地后他也拿到了119.47分。贾宗洋第10位上场,选择了4.525的本轮最高难度动作,虽然他在落地后已经站稳,可滑行时却意外摔倒,不过最终他还是拿到了118.55分,排名第9位惊险晋级。齐广璞第11位出场,身为难度王的他只选择4.425的难度,轻松完成后拿到了127.44的本轮最高分。本轮结束,齐广璞排名第1,刘宗庆排名第8,贾宗洋排名第9,三人携手晋级第二轮决赛。

决赛第二轮,剩余的9名选手有6人可以晋级。贾宗洋第1个上场,他将难度下调到4.425,也调整好了心态,最终稳稳落地拿到了128.76的高分。刘宗庆第2个出场,难度系数4.525,可惜他在空中身体失控,最终落地时摔倒,只拿到了94.57分遗憾出局。最后一个出场的齐广璞难度系数4.525,可惜落地差点出现失误,虽然他凭借强大的身体调整能力深蹲后站稳,可只拿到了122.17分,排名第7,同样无缘第三轮决赛,贾宗洋则以本轮第一的成绩晋级。

决赛第三轮,第一位出场的是俄奥运选手布罗夫,难度系数4.525,拿到了122.17分算是开了个好头;第二位出场的是俄奥运选手克罗托夫,他的动作难度系数同样是4.525,但在落地时滑倒,只拿到了103.17分。第三位出场的是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科,他的难度系数为4.525完成得非常完美,最终拿到了128.51分的高分暂居第一,也给后三位选手施加了巨大压力。

第四位出场的是白俄罗斯选手赫拉德申科,他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4.9的动作,可惜他在落地时没能站稳摔倒,落地分只有0.9分,最终只拿到了92.61分。第五位出场的罗尚将难度增加到了4.650,可惜同样落地摔倒,只拿到了98.11分。

最后一名出场的是贾宗洋,他依然选择了4.525的难度动作,没有选择增加难度。虽然由于风力过大,他等了一段时间,可贾宗洋还是扛住压力,空中动作和落地都近乎完美。可惜最终贾宗洋还是只得到了128.05分,与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科仅相差0.46分拿到银牌。(ssnake)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