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虹两主项未进前十并不意外 伤病缠身能出战已是奇迹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日本选手小平奈绪获得金牌,同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韩国选手李相花获得银牌,捷克选手埃尔巴诺娃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虹最终获得第15名,在她本次平昌冬奥会

张虹

北京时间2月18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日本选手小平奈绪获得金牌,同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韩国选手李相花获得银牌,捷克选手埃尔巴诺娃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虹最终获得第15名,在她本次平昌冬奥会的2个主项中,都未能进入到前十。

14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张虹最终排名第11位,无缘卫冕。两次出战成绩远不如4年前,这还是我们熟悉的张虹吗?事实上可以看到,张虹能够来到平昌,已经是胜利了,因为她目前已是伤病缠身。在1000米的比赛后,张虹表示:“医生曾经建议我卧床静养,让我的膝盖不要承担太大的重量,这样有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康复。但这并不是我的选项,至少现在不是。”

四年前的索契,当张虹站上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领奖台时,很多人还不太认识这个26岁的姑娘。可以说,那是一次奇迹,张虹的横空出世,一度让外界对于“中国虹”刮目相看。然而,四年过去,“中国虹”不再是曾经的“黑马”,29岁的她成了队中的“一姐”,在国际赛场上,她也是很多人追赶的目标或者说是对手眼中的“竞争者”。

平昌周期,张虹可谓非常不顺,饱受膝伤困扰的她早就没被看好能够在平昌争金夺银。无法在平昌重现四年前的场景,站在领奖台上注视着国旗升起,的确也是张虹的遗憾,但是,竞技赛场就是这样残酷。正如张虹所说:“有赢就有输,坦然接受这一切。”

张虹,来到平昌冬奥会,她就已经战胜了自己。她还会征战北京冬奥会吗?张虹表示:“有可能还会回来”。4年后,张虹将是34岁的年龄,可以说我们也无法期待太多。不过,张虹索契那枚金牌,注定将载入中国冬奥的历史中。

(艾马)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