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宗洋:错失金牌还是很遗憾 总结不足4年后再拼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平昌)0.46分!这便是贾宗洋距离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距离。在男子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与乌克兰选手亚布拉门科同样适用了难度分4.525的动作

贾宗洋摘银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平昌)0.46分!这便是贾宗洋距离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距离。在男子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与乌克兰选手亚布拉门科同样适用了难度分4.525的动作,最终因为落地稍有瑕疵而屈居第二。

作为索契冬奥会的铜牌得主,却未能在本届冬奥会上走上最高领奖台,贾宗洋脸上还是写满了遗憾。

“确实是遗憾。感觉自己发挥得很好。差了这几分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很遗憾,对我个人来说还好,因为我已经是尽力了。“贾宗洋赛后告诉记者说。“这届的银牌也是对四年周期的一个总结,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对我们团队来说很宝贵,当然金牌会更好。

“18日晚的凤凰雪上公园气温仅零下三度,但似乎也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选手们在决赛前两轮中多次超120分的表现引得现场各国观众阵阵欢呼。而对于赛场上的选手来说,几乎都得达到125分才算是到了安全区。当晚参加决赛的另两名中国选手,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32岁老将刘忠庆和2017年世锦赛亚军齐广璞,便分别止步于首轮和次轮。

作为中国队在决赛第三轮中的独苗,贾宗洋排在六位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登场。而他之前只有乌克兰选手亚布拉门科的128.51分是在125分以上,这就意味着贾宗洋在最后一条发挥无瑕疵的话便可以冲击冠军。

在贾宗洋出发前,由于场内突然刮起小风,在跟教练一番沟通后,贾宗洋一直等到风渐小后才从跳台上出发。但在无可挑剔的空中动作之后落地半蹲得稍深,导致落地不稳,最终遗憾与金牌擦肩而过。“在上面等的时候是看不见的下面的情况的,”贾宗洋谈到对手的好成绩是否会给自己最后出场带来压力。“我还是很相信我自己,相信教练,跳好了应该没问题,但可能还是欠缺一些吧。”

“等的时候只是在调整自己的呼吸,想了想动作,因为当时场地的风有所变化,因为风速变化我们滑行速度会有所变化。”

今年3月就将年满27的贾宗洋对于自己4年后是否还能在主场的北京冬奥会上征战尚未有明确打算,但强调冬奥会之后还会就这次的表现好好总结。

“回去自身还需要做一个调整,回去会再作总结,把自身不足弥补一下。下届冬奥会的问题还需要跟队里再商量一下。”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