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6人球员雷迪克拜年视频用词辱华 NBA官方严肃调查


来源:凤凰网体育

每个赛季,NBA官方都会集结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春节)的视频,今年也不例外。在中国球迷开心过春节的同时,NBA的祝福如约而至,然而,有一位球员的“祝福”却在辱华。雷迪克

每个赛季,NBA官方都会集结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春节)的视频,今年也不例外。在中国球迷开心过春节的同时,NBA的祝福如约而至,然而,有一位球员的“祝福”却在辱华。

雷迪克涉嫌辱华

雷迪克在这次祝福中的部分原话为:“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这本是对中国球迷表达新春祝福的一段话, 但他用“chink”这个词来表达“中国人”的意思十分不妥,在中文翻译中“chink”被译为“中国佬”,这是一个包含种族歧视含义在内的词语,这段视频被放出之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十分巨大的反响,大多数网友都认为NBA官方以及雷迪克本人都应该为这件事向所有中国人做出一个正式的道歉。

而根据报道,76人队和NBA正在严肃做内部调查,很快就会给球迷们一个说法。 ​​​​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