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书豪评雷迪克辱华:永远不应该用这词形容中国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NBA一则消息引爆了整个中国篮球圈,在中国新年之际,NBA官方邀请了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的视频,但细心的网友还是发现,76人JJ-雷迪克竟然在祝福中国新年的视频中使用了带有

雷迪克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NBA一则消息引爆了整个中国篮球圈,在中国新年之际,NBA官方邀请了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的视频,但细心的网友还是发现,76人JJ-雷迪克竟然在祝福中国新年的视频中使用了带有明显种族歧视的词汇“Chink”,意译为支那猪或中国猪,对象为中国人、华人或者东亚人。华裔球员林书豪在微博上发表对于雷迪克的言论的看法。

林书豪发声

作为华裔球员,林书豪就曾遭遇类似情况。2012年,美国媒体在发表关于书豪的文章里用到了一些敏感的词语,此后美国媒体公开发表道歉,并且宣布解雇了撰写那篇文章的编辑。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