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意欲升级奥运会技术 降低举办成本


来源:凤凰网体育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表示,它希望对奥运会使用的技术进行升级,将对平昌冬奥会进行研究,找到为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国降低成本的途径。阿里巴巴首席营销官董本洪在一次采访中说,“对于我们的团队了解奥

阿里巴巴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表示,它希望对奥运会使用的技术进行升级,将对平昌冬奥会进行研究,找到为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国降低成本的途径。

阿里巴巴首席营销官董本洪在一次采访中说,“对于我们的团队了解奥运会运作机制和存在的不足来说,平昌冬奥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

阿里巴巴将利用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学到的经验和了解到的不足,为下一届奥运会制定解决方案。阿里巴巴是奥运会云服务和电商赞助商。

董本洪称阿里巴巴希望改进的方面包括票务、媒体和视频服务。阿里巴巴尤其希望结束每届奥运会都要重新建设本地数据中心和IT服务这种低效的做法。

董本洪表示,“如果举办奥运会的后端系统能放在云中,供历届奥运会重复使用,以提高成本效益将是非常棒的。”

奥运会信息服务赞助商Atos Se在其官网上表示,平昌冬奥会使用的全部关键IT系统,都已经利用其技术放到云服务中。

董本洪称,阿里巴巴将从各个管理团队抽调200-300人去韩国,全面了解奥运会运作机制,他希望“主办方能明白如何使奥运会的举办更高效、更有效和更安全。”

阿里巴巴的观点符合国际奥委会改革计划——目标是提高奥运会吸引力、降低举办成本。下一届冬奥会——也就是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阿里巴巴表示,届时它希望向奥运会观众提供完全不同的体验,其中包括购票方式、移动技术的使用或找到相应比赛的场馆。

阿里巴巴在官网上表示,它将在平昌江陵奥运公园展示对未来奥运会的设想,其中包括人脸识别技术、旅游指南、内容创作、更好的奥运会特许商品购买途径。

董本洪表示,“对赞助奥运会,我们是新手,但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解决过去数年奥运会举办城市面临的难题。”(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