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岁小将横空出世!高亭宇创造中国速滑新历史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9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打响,中国选手高亭宇发挥的十分出色以34秒65的成绩拼下一枚铜牌,为中国速度滑冰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第一位获得奥运

高亭宇

北京时间2月19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打响,中国选手高亭宇发挥的十分出色以34秒65的成绩拼下一枚铜牌,为中国速度滑冰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选手。挪威选手洛伦岑以34秒41的成绩夺得金牌,打破冬奥会纪录,韩国选手车珉奎获得银牌。

高亭宇被分在第12组比赛,他和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分在一组,两人都夺曾得过亚冬会冠军,日本选手加藤条治也是一位十分具有争奖牌实力的选手。比赛开始后,内道出发的高亭宇滑得非常强势,前100米即时成绩为9秒47,随后的比赛,高亭宇爆发力出发,步伐、节奏调整到位,他蹬冰有力,速度非常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速度滑冰霸主,荷兰在此项目上并未有奖牌入账,能够接连干掉包括荷兰在内的名将,高亭宇未来可期。

作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高亭宇被寄予厚望,虽然今年只有21岁,但是高亭宇所表现出来的成熟与稳重则是很多同龄选手所不及的。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一鸣惊人,虽然是一枚铜牌而不是金牌,但是对于中国男子速滑,对于高亭宇来说,对于这位1997年出生的小将来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才是他的终极目标,平昌,是他的练兵场。

对于高亭宇这个名字,大家或许还是比较陌生的。这位小将近年来进步很快,曾经在去年亚冬会上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在去年单项世锦赛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十名。在本赛季世界杯盐湖城站的比赛中,曾经拿到过一次第五名。2016年11月12日,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男子500米第一次B组中,高亭宇以35秒43排名第三,获得参加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比赛资格。11月13日,在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比赛,高亭宇以34秒99的成绩获得亚军,仅比冠军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库里什尼科夫慢0.01秒。?

高亭宇是第一次站上冬奥会的赛场,他以低调的姿态参加,这恰似四年前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的横空出世,站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高亭宇表现得十分大气成熟。而究竟高亭宇的上限在哪里,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见分晓。(Emily)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