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亭宇夺中国男子速滑首枚奖牌 自嘲不想当名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赛场迎来意外收获。年仅20岁的小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速滑决赛中创造历史,以34秒65为中国在男子速滑项目上夺得首枚奖牌。由于中国队在此前的

高亭宇摘铜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赛场迎来意外收获。年仅20岁的小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速滑决赛中创造历史,以34秒65为中国在男子速滑项目上夺得首枚奖牌。

由于中国队在此前的各项赛事中未能成功夺金,19日晚不少中国记者便把希望寄托在了当天中国代表团参加的唯一角逐金牌的项目上——男子500米速度滑冰。

虽然决赛还经历了一次对手“抢跑“,但高亭宇出色的爆发力为他赢得奖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是全场选手中唯一一个前100米滑进9秒50的选手。但34秒65并非高亭宇的极限,在去年盐湖城的一项世界杯级别赛事中,高亭宇还滑出过34秒34的好成绩。

“其实金牌的我觉得前16名选手都有机会获得,就看谁在赛场上发挥得好一点,”高亭宇赛后向记者表示。“这块奖牌我最想献给我的老师刘广彬。”

谈及教练刘广彬,高亭宇还分享了当初的趣事。因为儿时发育慢,刘广彬甚至不愿意直接收高亭宇为徒,“过两年你再来吧”。被问到自己为什么滑冰,高亭宇更是表示是当初“没事儿闲的”。

作为当晚第12组出场的选手,高亭宇滑完后虽居第一,但后面还有6组选手要出战,而速滑赛事往往是分组越靠后的人越是高手。“等待对手成绩的时候并不紧张,这就是命嘛,”高亭宇打趣地说到。

随着这块铜牌入账,高亭宇的微博也被网友们挖了出来,20岁的他也将面对“名人的烦恼”。“现在微博微信我都删了,就为了不给自己增加压力。虽然我知道你们(指媒体)都为我好,但你们说一句我压力就大一些。回去要是再下下来估计就直接炸了。”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