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虹盛赞小将高亭宇突破 退役因肌肉“真的想休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索契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于19日在微博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而当晚来到江陵速滑馆观赛的张虹也非常欣慰看到队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赛场为中国男子速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索契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于19日在微博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而当晚来到江陵速滑馆观赛的张虹也非常欣慰看到队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赛场为中国男子速滑队取得突破。

“我跟他一起训练很久了。一开始就相信他能站上领奖台,只是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张虹在观赛完后经过混采区时对记者表示。“这快奖牌是速度滑冰给所有人的惊喜。

“张虹说看到高亭宇滑完后,韩国选手车旼奎超过去时自己也有点紧张,“等的时候想起我在索契,但实际上比我那会儿还要紧张,因为这块儿牌一定要保住。”

高亭宇时当晚决赛的36名选手中唯一一位起跑进了9秒50的选手,为此张虹表示高亭宇将是中国未来速度滑冰最有希望撑起大梁的人。

“他天生的爆发力和肌肉弹性意味着很少有人能在短距离上超过他,而年龄增长力量增强,潜力会逐渐显现出来。”张虹说。

“他的比赛很少看到失误,这是他的性格所表现的。作为一个优秀的短距离选手不需要天天紧绷着。”

虽然高亭宇年龄小,但“心智很全面”,张虹说到。“心大,不回给他自己很大压力。”本

届冬奥会,即将年满30的张虹由于饱受伤病困扰,在女子1000米中仅获第11,500米第16,但近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换届,张虹正参与竞选,在冬奥会的运动员村、媒体村等不少地方都能看见张虹竞选的标识。

“其实我也不是真的想退,但肌肉真的想休息,”张虹表示。运动员委员会竞选将于21日截止投票,22日宣布结果。如若当选,就将成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8年。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便是在2010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