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迟到半年!英国飞人向苏炳添道歉 曾干扰中国夺牌


来源:凤凰网体育

半年之后,中国飞人苏炳添等来了一句道歉!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苏炳添发微博表示在去年伦敦世锦赛上干扰自己的应该运动员格米利在训练场边主动向他道歉了。苏炳添表示:“今天训练的时候见到格米利

苏炳添与格米利握手

半年之后,中国飞人苏炳添等来了一句道歉!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苏炳添发微博表示在去年伦敦世锦赛上干扰自己的英国运动员格米利在训练场边主动向他道歉了。

苏炳添微博截图

苏炳添表示:“今天训练的时候见到格米利,主动向我道歉,在2017年世界锦标赛上不小心打到我,因为当时太兴奋一直在挥手,而不小心打到我,其实我也知道格米利也不是故意的,但我觉得他能向我主动道歉的态度,而感到他是个真诚的人,我已经接受他的道歉,并成为好朋友了!”

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美国队37秒52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04获得第三名。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不过在比赛中,苏炳添刚完成二三棒交接时,被英国队第二棒选手挥舞的手臂打到了脸上,这严重影响了中国队的成绩。

中国队第一棒起跑不错,交接棒很出色,而第二棒谢震业和第三棒苏炳添的交接也值得肯定,最终中国队获得第四,但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炳添首先告诉记者,自己被英国队打到了头。

苏炳添被干扰

而通过看慢镜头,英国队第二棒在完成交接后,还玩命挥拳给队友加油打气,但他挥拳的时候打到了苏炳添脸上,苏炳添随即放慢了速度。事实上,这确实是影响了苏炳添的速度,而苏炳添在降速之后再次提速,无疑是损失了时间,用张培萌的话说,损失了0.2秒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受到英国队第二棒干扰,中国队很可能收获一枚奖牌。

苏炳添赛后也是充满遗憾说道:“英国队交接打到我头上, 手啊、拳头啊,我瞬间减速了,日本就拉开了。”苏炳添摸头说道,“我跑了不到10米,英国第二棒为队友加油, 一拳打过来我就蒙了。我当时加速还在内道跑,我都感觉跑到外道了,加了两次,就是怎么说呢,给影响了,接到棒减速,加速过程被对手打断。”

张培萌表示:“因为他和谢震业交接没看清楚,但看录像是打到了,觉得至少损失了0.2秒以上,严重影响途中跑苏炳添。”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