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健:骑士是真的变强了还是昙花一现?


来源:马健

全明星赛结束了,詹姆斯连续14次当选了全明星的首发,这创造了历史,而詹姆斯也作为队长带领自己的队伍战胜了库里队并一举获得了MVP。自从交易截止日之后无论是骑士队还是詹姆斯本人貌似都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null

全明星赛结束了,詹姆斯连续14次当选了全明星的首发,这创造了历史,而詹姆斯也作为队长带领自己的队伍战胜了库里队并一举获得了MVP。自从交易截止日之后无论是骑士队还是詹姆斯本人貌似都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着重聊聊骑士队是真的重归夺冠行列,还只是昙花一现?

null

在交易截止日之后,骑士取得了两连胜(新援参加的比赛),而且含金量十足,分别是客场战胜凯尔特人跟雷霆。在这两场比赛中骑士的得分都过了120分,这是在面对联盟顶级防守球队所打出来的分数,可见骑士现在进攻端状态之好,同样他们在防守端也做的不错。 那么前前后后骑士队经历了哪些变化才让他们打出这么出色的比赛呢?这首先要从骑士的防守说起,在交易之前骑士的防守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们听到过各种关于小托马斯身高的言论。但是交易之后骑士队的首发控卫变成了希尔,而他1.91的身高让他面对联盟大多数控卫都不吃亏。替补的克拉克森、胡德、小南斯这些人更加年轻、更加健康、更加具有活力,他们更愿意在防守端去下功夫。况且大交易刚刚完成,管理层希望看到球队的变化,球员自然也要拿出更好的态度去对待比赛,无论是平时训练或是常规比赛,他们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自然也就会有好的成绩。

null

其次,就是进攻端的变化,骑士在战胜凯尔特人跟雷霆的比赛中替补分别得到了52分和51分。这给了首发充足的休息时间,尤其是詹姆斯。在体能充足的情况下一支球队才能打出高效的进攻,所以骑士进攻变好跟替补的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这里我们要说一下小南斯,在与雷霆的比赛中他一个人抢到了9个篮板,其中有8个进攻篮板。以小南斯的身型跟本赛季的数据来看,想要抢到这么多的篮板势必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行,不放弃,去争取每一次可能的机会。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态度!所以,最后时刻卢指导把他放在了场上。

综上,骑士重归争冠行列了吗?从现在来看新援毕竟只打了两场比赛,赛季还很漫长,骑士需要不断的磨合,找出问题所在并解决掉,这样才有可能去做到他们希望的那样。至少从目前来看骑士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詹姆斯个人也对新援的表现比较满意,这对球队留下詹姆斯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