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痛失奖牌!冬奥短道女子接力中国被判犯规 韩国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0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小组第二,但被判犯规,无缘奖牌。

中国被判犯规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以4分07秒361的成绩获得金牌,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以及交接棒时有人摔倒的加拿大队最终被判犯规,意大利队以4分15秒901获得银牌,在B组以4分03秒471打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递补获得铜牌。

这场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周洋、李靳宇和曲春雨的阵容,韩国队派出崔敏静、金阿郎和沈锡希组成的最强阵。

决赛出发后,意大利冲在最前面,加拿大紧随其后,中韩两队稍稍落在后面。第五圈时,中国队通过交接棒冲到第一,韩国队超到第三,加拿大依然排在第二。中加韩前三位的位置维持了近六圈,到第13圈时韩国队冲到第二,给领滑的中国队施压。

进入后半程,尽管周洋交接时摔倒,但中国队继续在前面领滑,保持很好的速度节奏。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继续提速,逐渐拉开与身后加拿大之间的差距,韩国队一直落到第三。到第21圈时,李靳宇交接时出现小失误,中国队短暂落到第二,但很快在第22圈时冲到第一。到第24圈时,加拿大摔倒推出竞争,中国队依然第一。不过到第25圈时,范可新交接时未能守住位置,韩国队趁机冲到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队第二个过线。

不过经过赛后录像判定,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奖牌,韩国队以4分07秒361成功卫冕,意大利4分15秒901获得亚军。由于加拿大也被判犯规,B组决赛滑出4分03秒471世界纪录的荷兰队,最终拿到季军。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