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洋范可新不满取消成绩 质问:如果我们是韩国队呢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冬奥会又一次被取消成绩!中国女子短道接力队最后在受到韩国队不正当干扰的情况下以第二的身份完成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但最终却被判取消成绩

中国被罚犯规无缘奖牌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冬奥会又一次被取消成绩!中国女子短道接力队最后在受到韩国队不正当干扰的情况下以第二的身份完成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但最终却被判取消成绩。

赛后,中国队老将周洋表示,赛场内的回放一点中国队的镜头都不包含,队员们甚至不知道犯规在哪。而韩国队队中一名非滑行队员将加拿大队的一名滑行队员撞飞,最终韩国队没有受到任何判罚,而加拿大队亦被取消成绩。

“我们知道这次裁判很严格。但有人超越的时候我们也是有准备的,别人过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没有直接往里靠。但是裁判这么严格为什么不判韩国犯规呢。”“之前世界杯接力的时候,我们非滑行的人把滑行的人绊倒了,我们的人被判犯规,不知道这次为什么这次加拿大队(被韩国非滑行队员)绊倒没有被判犯规。”

中国队最后完成冲刺的范可新完赛后眼含热泪,此前范可新在女子个人500米也遭遇了被取消成绩。但相比此次,接力的结果更让他难以接受。

“如果我们是韩国队呢?“范可新谈到被取消问题时反问道。”最后我没有阻挡韩国,我知道手先放人前面是犯规,所以我还在找机会超越,去冲刺,但我没有去拉对手,只是自己尽力去冲刺。但这个结果我们还是很难欣然接受。之前500米个人我服,但接力这次实在没法接受。

有媒体提到中国队被判犯规可能与范可新在最后一次交接棒时的推人有关,这一看法遭到范可新本人的驳斥。

“之前交接我们都在前面,她(韩国选手)过来的时候我没有用任何方式去阻拦她,因为之前的判罚都是在外侧,外面的人用手放前面。但我没有做任何动作,我只是用自己的身体占着我的道,没有去做任何的动作。”对于即将年满27岁的周洋来说,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我已经有2年没有比过国际比赛了,第一场我有觉得裁判判罚尺度跟国际上不一样,有的判里面有的判外面。但这次奥运会,我觉得裁判是冲着中国来的,就像刚才范可新说的,如果我们是韩国队,也许我们就不会被判犯规了。

“我们就只想做好自己。我们每一天都很努力。像我很多伤病,但在队友的鼓励下我最终才回到了奥运赛场。接力确实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但是这个结果确实是接受不了。裁判就是这样把我们整个队伍(哽咽)所有的成绩都取消了。”

随着女子接力的结束,中国女队仅剩下曲春雨和李靳宇两名小将角逐周二的女子1000米。对此范可新已下决心,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再与韩国一决高下。

“北京的奥运会,一定是公平的,我们会用自己的实力去拼,而不是用其他的。”

由于国际滑联的“透明性”,该组织并不会对厂商裁判的决定作出评论。该组织在新浪微博上关于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所发布内容已直接被中国网友轰炸,斥责其裁判判罚尺度不一致。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