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金牌中断训练突击检测 在平昌俄罗斯比中国更冤


来源:广州日报

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强调,俄罗斯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将会受到国际奥委会专门委员会的监控,根据其表现来决定闭幕式上是否允许使用俄罗斯国旗等国家标志。“与其他运动员相

俄奥选手

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强调,俄罗斯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将会受到国际奥委会专门委员会的监控,根据其表现来决定闭幕式上是否允许使用俄罗斯国旗等国家标志。“与其他运动员相比,我们就像是一群特别的人,你的一举一动都要被用放大镜来看,我们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做得更好才能获得认可。”布罗夫说,而这些额外附加于俄罗斯选手身上的压力“甚至让人有些窒息”。

因为被额外关注,俄罗斯运动员的正常做法都被非议。在俄罗斯男子冰球与美国冰球的比赛中,两队开赛没多久便在冰场上上演全武行,最终美国队以0比4败北。就此,美国队主教练指责,俄罗斯冰球运动员不该在冰场上挑衅别人,“作为被特别允许后参赛的人就应该严格遵守规定”,按照俄《报纸》网的说法,美国队主教练的指责显得很可笑,“赛后美国队主教练竟拒绝与俄罗斯队主教练握手,理由是俄罗斯人在排兵布阵上很不专业,在4比0领先时还依然排上最强球员”。

而《今日美国》还找到了俄罗斯队主力沃伊诺夫的“黑历史”,在2014年他在KHL打球时被指控家暴而受到洛杉矶警方拘禁90天,因此《今日美国》呼吁国际奥委会应该对沃伊诺夫禁赛,从冬奥会上驱逐出去。

多次突检扰乱训练

除了被严格监控外,在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更是随时被WADA兴奋剂检查官突击检查,而且在检查过程中俄罗斯运动员的权益完全被漠视。俄罗斯运动员经常在训练刚开始甚至是中途被WADA兴奋剂检查官员突然叫停而要求提交尿样。

这两天除了俄罗斯冰壶混双选手尿样中神奇出现“米屈肼”成分,16岁的花滑美女扎吉托娃在训练中被叫停提交尿样的新闻也成为焦点。扎吉托娃本赛季获得欧锦赛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与队友梅德韦杰娃被认为是本届冬奥会女单夺冠的两大热门。“但WADA显然是不想让俄罗斯人安心训练”,俄罗斯《冠军网》透露,19日晚上扎吉托娃在江陵参加晚间训练仅5分钟就被迫离开训练场,原因是WADA兴奋剂检查官要求其交出尿样。明天,平昌冬奥会女单短节目比赛就将揭幕,扎吉托娃本应在全部选手的倒数第三位上场,但现在由于尿检结果未出,明天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

事实上,本届冬奥会期间这样的情形在俄罗斯运动员身上发生已经成为常态。在女子冰球赛事期间,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同样在训练热身刚结束被要求集体提交尿样和血样,俄罗斯《体育盒子》网透露,“全队被要求进行提交尿样和血样,其中11名运动员甚至被限制自由行动,类似的行为使得俄罗斯运动员无法安心和正常训练,他们多次抗议但没有任何效果”。

堪称一部神奇谍战片

俄罗斯混双冰壶选手克鲁申尼斯基尿样中“米屈肼”成分的出现在俄罗斯人看来是极为不正常的。《纽带》网援引俄罗斯冰壶协会负责人的话说:“来平昌的俄罗斯运动员队从队医到运动员都没有携带此类药品,事实上从2016年1月1日后俄罗斯运动员已经将米屈肼列为禁用药品。”而这位负责人还指出,2018年1月22日~1月28日,克鲁申尼斯基向WADA兴奋剂检查人员共提交了10次尿样,没有一次呈现阳性,但现在却在平昌比赛期间出现了米屈肼成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有人在俄罗斯运动员不知不觉中给他下药了”。至于为啥选中了冰壶,“因为他形象好,像詹姆斯·邦德,而他的搭档则像是安吉丽娜·朱莉,让他们出丑更能丑化俄罗斯运动员的形象”。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