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奥运冠军遭冷落?他力撑刘国梁卸任 一项纪录前无古人


来源:清新的小城市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体坛的金牌王者之师,经历几代的领军人物,从“二王一马”(王励勤、王皓、马琳)时代到现在樊振东、马龙领衔,国乒至今依然是称霸世界乒坛稳坐龙头的第一把交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体坛的金牌王者之师,经历几代的领军人物,从“二王一马”(王励勤、王皓、马琳)时代到现在樊振东、马龙领衔,国乒至今依然是称霸世界乒坛稳坐龙头的第一把交椅。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国乒协开始对国乒队进行改革,在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离开一线执教之后,乒协也多次公布改革的新规,国乒队内开始发生了重大变化。

 

null

 

而在国乒队在如今改革阶段的敏感时期,国乒队的人员地位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昨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的38岁的生日,他在社交微博中也发出了祝贺自己生日快乐的动态,写道:“三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咔嚓一下诞生了,感谢妈妈的不容易,话说这也太巧了时间,你们都能看懂吗有多巧,擦亮眼睛好好看哈哈哈 。”

 

null

 

对于马琳的生日微博,关注或转发的人却非常少,除了恩师、国乒64岁老帅吴敬平发出祝福评论之外,几乎看不见其他国乒队员和教练员的祝福关注,也未见生日蛋糕的祝福,这个生日似乎过得有点冷清,在某种程度遭遇冷落了吧。

马琳如今的处境也算是到了低谷。在去年的2017年国际乒联的国际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中,因此此前刘国梁的卸任离去,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三名队员的退赛力撑刘国梁,一时之间震惊世界乒坛。而随队的教练员秦志戬、马琳也支持三人退赛,随后退出公开赛。此一事令国乒队在中国乃至世界乒坛影响恶劣,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都要处罚马龙等退赛三人,而带队教练也受到惩罚和指责,在社交微博公开道歉。

 

null

 

虽然如今中国乒协还未正式公布国乒教练组的人选,但马琳、秦志戬因为退赛事件已经基本无缘接班刘国梁,甚至是不会在留在国家队,恐被遣返到地方执教。根据此前日本最官方的乒乓杂志《桌球王国》的报道猜测,马琳和秦志戬两位教练很可能已经离开了国乒,重新回到了地方队执教。

 

null

 

在经历中国公开赛退赛事件之后,马琳的未来执教生涯也算是彻底歇菜了,将会回到地方执教恐再无缘回归国乒。作为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四冠王,世乒赛三亚王,马琳的职业生涯无限接近大满贯。此外,马琳是直板打法集大成者,创国乒纪录可谓是前无古人,更被不少的球迷网友誉为“直板之神”。在他退役之后,如今的国乒直板队员许昕、薛飞、黄镇廷、赵子豪也没有能够达到他的高度。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