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靖为中国短道添金 李琰直呼:争气、争气、争气!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在武大靖夺得男子短道500米金牌以及随后男子接力队的银牌,教练李琰终于从压力中缓解下来。“今天,看见了吧?(秀出自己的冠军领奖服),我们就是要有这样

凤凰网体育讯(特派记者路明发自韩国江陵)在武大靖夺得男子短道500米金牌以及随后男子接力队的银牌,教练李琰终于从压力中缓解下来。

“今天,看见了吧?(秀出自己的冠军领奖服),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决心才能够走过来。”赛后李琰在经过混采区的时候高兴地表示。“运动员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所以今天我们敢穿着领奖服来参加比赛,这既是责任也是担当。谈到武大靖夺冠的时候李琰教练简洁明了地表示“争气、争气、争气!”

由于此前短道速滑队遭遇了多次被取消成绩,特别是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李琰教练的压力也来到了一个顶峰,赛后直接找到裁判争论起来。

“睡不着觉,半夜2点醒来吃一颗安眠药但到5点又醒,再吃一颗安眠药又睡。其实每个人都有压力,当你遇到事情的时候正常人很难平复自己。”李琰在赛后揭示自己如何应对压力时说到。

加上之前小将李靳宇在女子1500米的银牌,中国短道速滑队以1金2银的成绩收官平昌冬奥会。虽然成绩相比索契冬奥会的2金3银1铜差强人意,但教练李琰认为本届冬奥会收获颇丰。“我们没有首金的压力,我们只想证明自己,向全世界证明我们是有这个能力的。同时我不认为我们这次最差,我们每次都做到了我们的最好。比赛每次我们有遗憾,我们要改善自己,改善环境。”

“这次队伍的最大收获是忍耐和团队的凝聚力。我们到最后一天都没有乱,即使女队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当然在过程中三个队都有犯规,选择了一个犯规最严重的拿到冠军,较轻的却罚掉,”李琰强调到。“你可以这么做,但这么做真的是对这个项目的伤害,因为短道速滑就是包括身体接触的。如果没有影响到一二名顺序的话,基本都会让项目更精彩,让老百姓看着过瘾,这样才能让项目更好的发展下去。”同样,李琰也提到未来的工作不仅仅是在赛场上,特别是在下届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行的情况下。

“短道这个项目是自己要跟自己、跟队友竞争,现在裁判也参与竞争,所以到2022年我们要把国际的环境做好,要有大国的风度,也要有大国的尊严,所以全方位的工作都要提升。”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琰:全队一直克服坚持终收获 希望短道队精神永远传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3/8BBAAA3956866D1B332DE3F5F03B6BC640042045_size25_w852_h48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