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张本智和:没有特定的对手 每一场都想赢


来源:凤凰网体育

正在伦敦举行的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上,来自日本的十四岁乒乓小将张本智和受到格外关注。1月下旬结束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张本智和二度击败九冠王水谷隼,首夺成年组全国冠军。“张本智和将

张本智和

(凤凰网驻伦敦特约记者静楠)正在伦敦举行的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上,来自日本的十四岁乒乓小将张本智和受到格外关注。1月下旬结束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张本智和二度击败九冠王水谷隼,首夺成年组全国冠军。“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 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说,“他在现有年龄段取得的成绩和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单纯从打球上来说,我们现在同年龄段的球员跟他打,是没有优势的。”本次比赛日本队一号主力水谷隼没有报名,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首次代表日本队出战成人组团体国际比赛,从去年破格参加世乒赛单打就可看出日本队对张本的重视。而日本国家电视台不仅给张本打出大幅海报,直播视频信号也一直对准张本。

媒体中心西方体育记者也在热烈讨论他。

“你有没有看十四岁的小伙子的比赛?”

“他应该是一出生就打球了”。

在现场,张本智对阵比自己个头高很多的外国选手,完全不怯场,相反,每赢一个球,他都会雀跃而起,高举拳头,大吼一声给自己打气,让人想起当年的邓亚萍。他的气势也带动了现场很多小学生观众的情绪,每当他丢球时,观众席上一片惋惜,赢球时,一片欢呼。同时举行的马龙、樊振东的单打,也被抢了风头。

比赛结束,凤凰网记者静楠采访了这位天才少年。

静楠: 感觉怎么样?

张本智和: 气氛很好,只是我需要控制自己。

静楠: 你的个人风格非常鲜明和强烈,给观众印象深刻。

张本智和: 我觉得我还不够好, 晚上我还有比赛,我的击球应该更有力, 希望能够更好。

静楠: 这一次你最想赢谁?

张本智和: 我没有特定的对手,每一场我都要认真打,我都想赢。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