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马:基普桑退赛,春巴夺冠,东道主设乐悠太刷新记录!


来源:虎扑跑步

原标题:东马:基普桑退赛,春巴夺冠,东道主设乐悠太刷新记录! 今天早上8点10分,2018年第12届东京马拉松鸣枪起跑,这是本年度的首场马拉松大满贯赛。    #男子成绩#

东马

今天早上8点10分,2018年第12届东京马拉松鸣枪起跑,这是本年度的首场马拉松大满贯赛。

男子成绩

最终肯尼亚选手春巴获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5分30秒,,这是继2014年夺冠后,春巴再次夺得东京马拉松的冠军。

东道主设乐悠太以2:06:11打破了高冈寿成2:06:16的日本马拉松纪录,并获得第二名。另外东道主井上大仁获得第5,成绩为2小时06分54秒。

设乐悠太破亚洲马拉松纪录、日本马拉松纪录

基普桑则遗憾退赛。

前10名中有6名日本选手,成绩都在209以内

女子成绩

Birhane Dibaba以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夺冠,她仅以4秒的差距错失新的赛会纪录;不过,Dibaba也成为了首位两度夺冠东马的女子选手。

东马

东京马拉松(Tokyo Marathon)由日本田径联盟与东京都合组的常设机构一般财团法人东京马拉松基金会主办,2007年起每年举行一次,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之一(其他五个分别是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波士顿马拉松)。

此赛事取代1980年至2006年举办的东京国际马拉松,作为前身的东京国际马拉松(Tokyo International Marathon),则是单独由日本田径联盟主办,每年于日本东京都举行一次,东京国际马拉松于1980年设立,2006年为最后一届,2007年起由东京马拉松取代。

赛道

从2017年开始,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就对赛道做了很大幅度的调整,去掉最后6公里“坡连坡”且观众较少的临海新区,把终点迁移到了平坦而热闹的东京都中心地行幸大道,目的就是为了让赛会的成绩有更大的提高。

沿用2017年调整后的新赛道。从东京政府大楼开始经过皇居、浅草、银座、相扑国技馆、日本桥、东京塔等知名景点,最终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东京车站结束。这条赛道获得日本田协和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AIMS)认证,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赛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东马:基普桑退赛,春巴夺冠,东道主设乐悠太刷新记录!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