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马拉松设乐悠太破亚洲纪录 前十名日本占据6席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东京马拉松鸣枪起跑。作为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场世界大满贯赛事,东马的焦点则是基普桑能否破世界纪录,日本选手能否跑步好成绩。最终男子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春巴以2:05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东京马拉松鸣枪起跑。作为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场世界大满贯赛事,东马的焦点则是基普桑能否破世界纪录,日本选手能否跑步好成绩。最终男子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春巴以2:05:30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卫冕冠军基普桑中途退赛,他这是继去年柏林马拉松后又一次中途退出大满贯赛事,让人担心他现在的竞技状态。女子方面冠军被迪巴巴以2:19:51秒夺得,遗憾的是与女子赛会纪录相差4秒。

日本头号选手设乐悠太2:06:11完赛,打破日本马拉松纪录,收获了1亿日元的奖励。东京马拉松前十名中日本选手占据了6席,且全部跑进209,如此好的状态,东京奥运会日本登上领奖台也是有希望的。

日本本土选手设乐悠太采取了拼命三郎跑法,比赛进行到半程左右的时候,突然加速,一度跑到兔子的前面,但随后没多长时间又被第一集团追上。比赛进行35公里,设乐悠太、井上大任相继掉出第一集团,但是在40km处,设乐悠太提前开始冲刺,最终打破亚洲纪录,日本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

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选手能有好成绩,日本企业田径联合会在2015年就开始了马拉松“超越计划”。凡是企业赞助队的选手,只要突破2:07的大关,就能获得1000万日元(59.32万人民币)奖励,而如果能打破日本国家纪录,则奖励1亿日元(593.2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