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者说】丹羽薫:跑步、滑雪、骑马,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丹羽薫亚洲女跑皇,肌鲣强签约运动员,2017年UTMB女子第四名,2017年柴古唐斯越野赛冠军,2016年UTMB女子第八名,2015年UTMF第四名。丹羽薫Kaori Niwa,肌鲣强签

 

丹羽薫Kaori Niwa

丹羽薫亚洲女跑皇,肌鲣强签约运动员,2017年UTMB女子第四名,2017年柴古唐斯越野赛冠军,2016年UTMB女子第八名,2015年UTMF第四名。

丹羽薫Kaori Niwa,肌鲣强签约运动员,一位优秀的日本跑者,日本天空跑冠军,去年的最好成绩是UTMB第四名,还是在手腕受伤的情况下。丹羽薫是一位全能型选手,她曾参加盛装舞步(马术)比赛,同时还是优秀的滑雪运动员。

丹羽薫似乎总能在比赛中转逆为胜,在UTMB中手腕受伤,在刚结束的香港100中突发贫血。她很期待下个月的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还有云南美食。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100中,仅排名第20位,是什么原因呢?

比赛中肠胃有些不适,还突发贫血,医生说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造血细胞,建议我做详细检查。

很遗憾吧?

非常。但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所以有想过会发挥失常。

在参加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之前是否还有其他比赛?

没有了,我准备去滑雪!(笑)

你还有参加山地滑雪?

是的,在跑步之前,我就已经开始滑雪了,2012年才开始跑步的。

在山地滑雪中,你需要不断向山上滑,爬得越高,当你向下滑时距离越远,滑得时间也越久!我一般在夏天训练,冬天时爬上山去滑雪。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你滑雪有多久了?

超过20年了!

那你现在是跑步更多一些还是滑雪?

现在的话,跑步会更多一些!去年整个冬天我都在滑雪,没有跑步,直到4月份参加了开年第一场跑步比赛!今年,1月份我就完成了香港100。

你的英语说得很棒!

我在澳大利亚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在那里训练、赛马,我在马厩工作,照顾马匹。

所以你还有参加赛马?

是的,盛装舞步(花样骑术)。但是在日本骑马实在太贵了!上一次骑马还是在留尼汪岛参加大留尼汪越野跑(Diagonale des Fous)。

那次比赛成绩如何?

第七名,没能达到预期成绩。刚出发时,状态不错,一直到中段都感觉太好了!于是越跑越快,很快就筋疲力尽,也非常热,贫血症状又出现了。我感到眩晕,浑身无力。之后回到日本我去做了抽血检查,接受一周两次的铁注射治疗。之后去香港参加了大屿山50并获得第三,那时我以为我的贫血问题已经好了。但在参加香港100前我去做了抽血检查,结果发现我自身不能产生足够的红细胞。

去年你在UTMB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实在太高兴了!特别是在手部受伤的情况下。UTMB的前一个月,我在挪威参加特罗姆瑟天空赛(TromsoSkyrace)时摔断了胳膊,之后什么事都做不了,甚至是洗碗这样的小事!挪威的好友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让我怀疑这是护士吧!(笑)

那你之后是如何训练的?

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跑步,那样不利于骨头愈合。于是,我进行一些负重训练,在跑步机上步行,再到慢跑。直到UTMB开赛前两周,才开始到山里跑步。其实我觉着我还没有准备好!

在比赛中,我不去关注成绩,也不关注周围的选手,因为我觉着自己跑不好。我一直保持一个相对轻松的配速,朋友来给我加油,直到125KM处才告诉我我的排名,听到自己排在第四名简直高兴坏了!

去年UTMB的天气非常糟糕,很冷。大家一开始都拼劲了全力,突然的失温、力气耗尽,使得很多人都退赛了。我很庆幸自己在出发时没有太过消耗体能,而在最后也竭尽全力了,最终获得第四名!简直不敢相信!

你在日本是住在哪里?

我在东京居住,那里很适合跑步,我家离步道只有5分钟。

你一周的跑量是多少呢?

这取决于我的身体疲劳度,以及距离赛事的时间,一般每周跑步100KM以上。我也会去健身房训练,上一个圣诞节,我先生送了我一辆自行车,从那以后也开始骑车。

你先生也跑步吗?

是的,但只是跑着玩。我比他跑得要快!(笑)

你有全职工作吗?

只是兼职,给一位大学教授担任助理。但我真的很忙,要工作,还要操持家务,照顾我先生和两只狗!(笑)狗狗们是我的陪练伙伴,一只叫Mark,另一只叫Choki!

你对高黎贡山有了解吗?

没有,只是听说那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所以,这对你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旅程?

是的,我甚至都不知道要怎样去那里!(笑)我只知道那里很远,在中国的边境。

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吃辣吗?

喜欢!

那相信你会喜欢云南,喜欢腾冲!翻看丹羽薫的照片,每一张都元气满满。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这样的她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2018年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丹羽薫将代表肌鲣强出战MGU,首次来到云南腾冲!

(文章转自高黎贡山径赛官网)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