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者说】“灵魂跑者”Hayden:只有真正热爱的事,才能做到最好!


来源:凤凰网体育

(摄影/Derrick Lytle)Hayden HawksITRA积分榜排名第三,Hoka One One签约选手2017年UTMB-CCC组冠军(赛道记录保持者)2016年美国Speedgoat&

(摄影/Derrick Lytle)

Hayden Hawks

ITRA积分榜排名第三,Hoka One One签约选手

2017年UTMB-CCC组冠军(赛道记录保持者)

2016年美国Speedgoat“速度山羊”-50k,冠军(赛道记录保持者)

文/李怕沙(原文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译/铃铛

Hayden Hawks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我看到你们在Facebook上推送的中国选手祁敏,他会在这次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中参加哪个组别?他看起来很厉害,能和他同场比赛的话那就太棒了!”

而当我告诉他,祁敏要参加的是MGU 160KM组别,而不是RCE 125KM时,他很失望。

Hayden和祁敏,一个来自美国犹他州,一个来自中国云南,说着不同的语言,但相同的经历和志同道合的精神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他两都曾是田径精英运动员,之后转战的越野跑。

在这次采访中,这位友善的年轻美国人表达了他对职业山径运动生涯的热爱,以及对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的期待。

(摄影/Peignee Verticale)

Q: Gaoligong | A: Hayden Hawks

Hayden,你好!训练得如何了?

非常好!跑了很多,以备战高黎贡!

都进行了哪些训练?

上周我跑了115英里,爬升6000多米,这周我将完成120-130英里,接下来的几周跑140-150英里,然后开始减少跑量。

你都是在哪训练的?

我来自犹他州圣乔治,现在仍然在这里生活,在这里训练。这里海拔大约900米,不算太高,但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周边低至3米,高达3000多米的山区。

那你现在已经是全职专业选手了?

我想是吧。但同时也是教练,我一直有在做线上辅导。而且还是一位居家爸爸!!我太太在学校担任老师。

听说你曾是一位大学体育明星?

我有过一段很棒的体育生涯,曾代表我的大学——坐落于雪松城的南犹他大学参赛。那里海拔大约1800米,非常适合训练。我大部分时间在赛道上跑,但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去山径上奔跑。我参加5k、10k的比赛,也参加越野赛。我是一名全美越野运动员,我的5k PB是13:51,10k PB是28:53。

(图片由Hayden Hawks提供)

真的很快!那你为什么不坚持做田径或是路跑专业选手呢?

我有考虑过。我有认真考虑过参加半马、全马比赛,还联系过专业训练组织,但不得不说,我的心不在那里!我喜欢奔跑的速度,大学期间我无比热爱在赛道奔跑,但其实我是在山里长大的。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去钓鱼、野营、远足,我们一家人在山里呆了很长时间。所以,我的心始终向往着越野,而不是路跑!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只有在我真正热爱的事情上,才能做到最好!

所以,转战山径赛容易吗?

我想是的,我在越野跑表现还不错,这让过渡变得容易。我很快就意识到,相比起路跑,我真正热爱的是越野跑!

为什么这次的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不选择MGU组呢?

我还没有准备好跑100英里。今年的UTMB将是我的首个100英里比赛。顺便问一下,高黎贡的赛道怎么样?

简直是为跑者设计,非常适合奔跑,相信你会喜欢的!

太好了,我喜欢适合跑步的赛道!

你对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了解多少?

我看过照片,真的很棒!我一直在尽可能的查找更多资料,我还没去过中国呢。一想到要去发现“新大陆”,我就兴奋不已,这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Hayden和他的儿子,图片由Hayden Hawks提供)

你的目标是成为首个获得UTMB冠军的美国人?

是的,UTMB是我的首个100英里比赛。我知道赢得冠军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这一年都是以此为目标而努力!我打算去库尔马耶度过夏天,以便更好的了解赛道。

你的家人会和你一起吗?

是的,我的妻子和我们六个月大的儿子Crosby将和我一起,住的地方已经找好了。我很高兴能去法国训练、生活!我们都乐于去接触新的文化,结交新的朋友。我们准备花一年的时间,以法国为起点,开始环球旅行,参加各地的比赛。

准备参加哪些比赛呢?

首先是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之后是在西班牙彭亚戈洛萨山举行的赛事,这是世界越野跑锦标赛的其中一站。6月,在斯洛伐克有一场小型赛事,之后是8月的UTMB。接着在印度参加50K赛事后,12月参加开普敦越野赛。

真的是一场充实的旅行,穿越很多不同的文化!

我希望我儿子首先学会的是法语,而不是英语!

(Hayden和他的太太,图片由Hayden Hawks提供)

你的太太和儿子也将一起来高黎贡吗?

我弟弟会和我一起来,我太太因为教学原因无法和我们一起。

顺便问一下,你大学是什么专业?

运动科学,我本来是打算毕业后去医学院学习,或者之后再去?谁知道呢!我还想继续跑步,我真的很享受作为专业跑者的生活,成为职业运动员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不想放弃任何实现的机会!我热爱跑步,全心全意地奔跑,朋友们都叫我“灵魂跑者”!我的妻子是一位学校运动员,她真的跑得非常非常快!跑步是我们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对想开始越野跑的路跑选手,你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

不要惧怕高山!更不要惧怕征服它们!热爱自然,热爱大山!

(Hayden和他的儿子,图片由Hayden Hawks提供)

我要感谢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对我的邀请,我真的很高兴能去中国,去高黎贡山奔跑,这让我梦想成真,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