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者说】龚明程:错过赛道上不同时段的风景才是最无趣的!


来源:凤凰网体育

龚明程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戈九领队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戈七-戈十戈友八百流沙极限赛四届完赛选手两次获得HK100小金人奖2015UTMB-TDS中国选手第三名2016UTMB完赛选手连续参加同一场赛


龚明程

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戈九领队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戈七-戈十戈友

八百流沙极限赛四届完赛选手

两次获得HK100小金人奖

2015UTMB-TDS中国选手第三名

2016UTMB完赛选手

连续参加同一场赛事,会不会很无趣?对于龚明程而言,错过赛道上不同时段的风景才是最无趣的。

(2016完赛高黎贡山超级越野,高举奖牌)

2017年9月,这已经是龚明程第四次踏上“八百流沙”的赛道了。三年的经验累积,让赛场上的他表现得更为沉着、冷静。“八百流沙”对于龚明程来说,已经成为一场每年必赴的约定。比赛成绩的突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一次又一次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的极限,才是他站上赛道的重要原因。

“每一次的参赛感受和体验都不一样。”在龚明程看来,即使是同样的赛段,在不同的时间经过,也会收获到不同的风景。所以对于喜欢的赛事,他不介意一年又一年地报名参赛。

(图片来自“八百流沙”,摄影/海洋视觉)

今年50岁的龚明程,是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戈九领队。2012年为备战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他开始了跑步。相信每个开始奔跑的理由各不相同,但坚持的原因却近乎相同而又简单:热爱。从马拉松到越野跑,从HK100到UTMB,龚明程没再停下奔跑的脚步。

(图片来自“八百流沙”,摄影/轲影像)

跑步不仅仅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他的工作。成为资深跑者后,龚明程也开始在多个越野赛事中担任组织工作。

“跑者就是要享受比赛,做自己的冠军。”这是作为跑者的龚明程的理解,充分享受比赛过程,享受和选手、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间互动。而作为赛事总监,在他看来:“考虑的是如何让跑者在安全的前提下,去享受比赛。”两个身份的互换,让他在赛事组织工作中能更多的为跑者考虑,同时体会到作为组织者的一份职责和坚守,也让他更能全方位的体验赛事。

(2016高黎贡山超级越野冲线)

2016的高黎贡山超级越野,龚明程完成了124k的比赛,在他看来,这是一场专业的赛事:“会是亚洲顶级的一个百英里赛事,甚至可以超越UTMF富士山百英里的越野赛。”保存完好的原始密林自然风光,组织的专业性,志愿者的热情都让他印象深刻。

(2016高黎贡山超级越野冲线)

2018年3月,将是他第二次站上高黎贡超级山径赛的赛道,他将弥补去年的遗憾,踏上MGU 160km的赛程。这一次,他同样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充分享受过程在这位“越野老炮”眼中才是最重要的。

在问到给到明年高黎贡超级山径赛参赛选手的建议时,他说:“成绩很重要,但享受比赛过程中的美景和美食更重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