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启动!


来源:凤凰网体育

 3月1日上午10:00,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报名通道正式启动,点击官网(http://www.xianmarathon.org)进行网络报名。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场在

 

3月1日上午10:00,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报名通道正式启动,点击官网(http://www.xianmarathon.org)进行网络报名。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场在古城墙上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自1993年举办以来历经23载,受到了国内国外跑者的热烈追捧。自2006年重新规划十三朝赛事品牌后,人气口碑创新高,连续两年打破历史报名记录,16年报名开启后1小时内名额全数告罄,2017年仅用时15分钟。

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革新品牌规划后的第三届,在往届办赛的成功经验上全面升级。将赛事规模扩大至5000人,分别设置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1600人,13.7km3000人,5km400人。同时将赛期提前至更加温和适宜的4月,并且首次采用抽签办法决定选手参赛资格,新增马拉松狂欢嘉年华以及众多特色赛事服务。以汉朝为主的赛事主题也是今年城马看点之一,尤其是今年将打造出独树一帜的“汉玉奖牌”,令跑者十分期待。

2018年城墙马“汉”世归来

今年赛事整体设计皆融入汉朝文化符号,主舞台背景板融入立体的城墙元素;以“东方金字塔”——汉阙为造型,与古城墙生俱来的历史文化气韵结合,打造13朝赛事公里和起点出发龙门;跑者在冲刺时,能“踏过”张骞出使西域时的珍贵线路——丝绸之路。处处彰显西安历史遗韵,再次为跑者打造一场“穿越古今”的马拉松赛道,还原“大汉盛世”。

跑者“必入”汉玉奖牌

奖牌是城墙马拉松的一大看点之一,16年夔龙纹奖牌与17年的秦朝甲胄奖牌的诞生,让收集13朝奖牌成为跑者间的“潮流”。今年,组委会同样在奖牌上下足功夫,以汉朝汉玉为设计原型,汉朝回纹为饰,背面则附以丝绸之路元素,极具历史意义和收藏价值。

打造马拉松狂欢嘉年华

今年,赛事现场将设置传统民俗表演区、美食推介区、旅游展示区、综合服务区、科技体验区,展现陕西质朴、包容、豪迈、活力的传统文化与传统美食,同时也可以感受西安现代化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发展成果也将一一“上墙”—— “心跳仪”,还有风靡全球的AR互动、VR互动等等,将城墙马拉松打造为城马跑者的马拉松狂欢日。

更加完善的赛事服务

如果汉朝文化设计和赛事氛围布置对一场马拉松来说只是锦上添花,真正能做到让跑者念念不忘的,还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中的的赛事服务、赛事体验。

升级后的城马除了补给、医疗等等,额外为跑者准备了多项特色服务:终点处身着汉服的礼仪人员为跑者拉冲刺带、佩戴完赛奖牌,提供奖牌刻字、参赛服印字等服务。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