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民健身“国家名片”, “奔跑中国”2018赛季启动


来源:凤凰网体育

3月4日,中国最具规模的马拉松平台级赛事——“奔跑中国”2018赛季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比赛将在广西贵港鸣枪开跑。作为“奔跑中国”的

3月4日,中国最具规模的马拉松平台级赛事——“奔跑中国”2018赛季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比赛将在广西贵港鸣枪开跑。作为“奔跑中国”的重要一站,本场赛事在十九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期间举办,意义非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奔跑中国”也将迎来新时代新升级新变化,以三大主题系列赛—— “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和“将改革进行到底”,30站赛事,构筑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最佳载体。

新时代新升级全民健身的“国家名片”全新出发

2018年新一轮“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囊括最具中国特色的城市,续写国家品牌、平台级赛事的新风采,构筑全民健身“国家名片”,用不断升级的赛事组织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文化。

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大众广泛参与的、展现“全民健康”风貌的运动项目,已经成为推动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体育领域的重要释放。2017年,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智美体育独家运营的首个国家级、平台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历经9个月,通过“红色之旅”与“改革开放”两大系列十六站的比赛,开辟出了一条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新路,据统计,2017年赛事,参赛总人数超过40万人,报名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共覆盖城市人口1.38亿,成为最具群众影响力和市场营销力的马拉松国家品牌赛事。

三大系列交错相融展现新时代文化精神

2018年“奔跑中国”计划推出三大主题共30站赛事,三大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继续以文化推动为己任,展现最具中国特色的城市文化与精神,承载体育精神的传播。其中,“一带一路”体现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新时代思想;“美丽中国”表达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的新时期理念;“将改革进行到底”传递任重道远、砥砺前行的新征程精神。三大主题交错相融表现出国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全面健身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高度融合和弘扬中国精神的坚定决心。

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大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之一。十九大报告明确体育总体定位: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体育产业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部分。这对于体育产业的发展是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战略升级。2017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通过“红色之旅”、“改革开放”等主题,把民族文化自信、民众爱国教育以及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融为一体,体现了文化承载的使命。

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美好生活

全新启动的新赛季“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还将通过邀请各主办城市中优秀代表的参与,更有力释放各个城市精神文化、正能量故事,辅以全新的媒体传播方式,形成社会的正能量聚焦与传递。

一场马拉松赛已不再是一场单纯的竞技比赛,而成为了展现全民健身的大舞台,人民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快乐满满,幸福感、满足感倍增。赛事中通过自我拼搏而传递出的战胜自我的积极能量,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奔跑中国”不仅全面展现“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的新气象,同时深刻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正能量,树立了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

跑进新时代,传递新精神,展现新风采,全新形式,全面升级,再续万人空巷全民参与的赛事传奇。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