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r. NBA四川联赛尘埃落定,宜宾一中与泸州天立斩获蜀地高中篮球最高荣誉


来源:凤凰网体育

宜宾– 以川戏作为中场表演,用四川方言为各自的校队呐喊助威,Jr. NBA四川联赛高中组决赛是一场川味十足的篮球盛宴。2月10日上午,1700名观众在宜宾市南溪区文化体育中心见证了两场酣畅

宜宾– 以川戏作为中场表演,用四川方言为各自的校队呐喊助威,Jr. NBA四川联赛高中组决赛是一场川味十足的篮球盛宴。2月10日上午,1700名观众在宜宾市南溪区文化体育中心见证了两场酣畅淋漓的精彩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宜宾一中以66 - 51战胜南充高中荣获男子组冠军;泸州天立以54 - 43战胜宜宾一中摘得女子组桂冠。

宜宾一中男篮冠军合影

泸州天立女篮冠军合影

本届Jr. NBA四川联赛分别有45支和32支高中男女子组球队参赛,共进行了351场比赛。最终,实力雄厚的宜宾一中男女队双双晋级决赛,成为本次赛事最大亮点。同时晋级的还有男子组南充高中与女子组泸州天立,他们分别以小组赛全胜战绩脱颖而出,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上午8点30分,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由泸州天立迎战宜宾一中。泸州天立通过积极地跑动与传球频频撕开对手防线,半场结束时以25 -19领先;下半场,尽管宜宾一中加强了防守,但泸州天立利用强硬的突破稳住阵脚,最终以54 - 43获得冠军。12号球员赵珍碧砍下14分11篮板两双数据,当选高中女子组MOP(最杰出球员),主教练魏光明获得最佳教练称号。

宜宾一中女篮选手带球突破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组决赛。南充高中率先发力,但之后宜宾一中在内线展现出优势,4号刘佳洋与14号陈鑫磊带领宜宾一中半场以24 - 21建立起微弱领先优势;易边再战,宜宾一中采取1-3-1防守策略取得成效,同时进攻端多点开花,渐渐取得两位数领先。尽管最后时刻南充高中放手一搏,频频远投命中,但仍难力挽狂澜,比赛最终定格在66 - 51,宜宾一中成功问鼎男子组总冠军。摘下10个前场篮板,交出17分14篮板大号两双数据的刘佳洋当之无愧地成为高中男子组MOP,主教练贾莉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篮下激烈拼抢

宜宾一中男篮选手严防下跳投

回顾本次赛事,篮球文化与四川文化的结合无疑是一大亮点:来自南溪区丽雅小学的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的川剧表演;主持人也频频调动现场观众情绪,带领大家用方言呐喊助威,尽显蜀地火热的篮球氛围。此外,赛事组委会为在比赛中受伤的宜宾一中球员杨宇杰准备了祝福视频,并将多方所筹善款交予球队,帮他解决后续治疗费用。

宜宾一中男篮高举冠军奖杯

NBA长期致力于普及和发展青少年篮球运动。Jr. NBA联赛四川站的举办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了高水平的篮球竞技平台,丰富了体育运动的方式,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健康的影响。同学们用精彩的比赛诠释了Jr.NBA所倡导的“团队、自信、快乐”的精神。联赛中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如拉拉队表演、吉祥物现场助阵、观众参与互动抢红包等也增添了比赛的乐趣。

Jr.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NBA在2017-2018赛季将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六百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NBA中国和教育部于2014年10月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2016年6月,NBA中国和教育部在北京举行的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完成续约,延长已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在校园篮球方面拓展战略合作。2017年8月,来自15个省市2000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参加了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有超过200万学生使用NBA与教育部联合编写的篮球课程进行校内篮球训练,同时也是教育部通过NBA这一平台连续第二年举办校园篮球教师培训。

2017-2018Jr. NBA联赛四川站高中男子组八强:

·          宜宾一中

·          南充高中

·          泸县二中

·          绵阳中学

·          西昌二中

·          绵阳南山中学

·          华阳中学

·          宜宾三中

2017-2018Jr. NBA联赛四川站高中女子组八强: 

·          泸州天立

·          宜宾一中

·          宜宾三中

·          内江二中

·          自贡蜀光

·          泸县二中

·          攀枝花三中

·          川师附中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