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奔跑中国首站告捷!武大靖现场传递奥运精神 为全国两会献礼


来源:凤凰网体育

3月4日7:30,国家级IP《奔跑中国》2018赛季首站,《奔跑中国·一带一路》主题第一站——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在贵港新世纪广场鸣枪起

3月4日7:30,国家级IP《奔跑中国》2018赛季首站,《奔跑中国·一带一路》主题第一站——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在贵港新世纪广场鸣枪起跑。《奔跑中国》2018首站告捷,中国荷城贵港以奔跑之名,为全国两会献礼!

活力荷城贵马奔跑

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央电视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贵港市体育局、智美体育集团、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广西贵港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滑联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既是贵港市首届国家级马拉松赛,也是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主题的第一站。《奔跑中国》2018首战告捷,自此2018赛季全面起航。

本届赛事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4公里)三个项目,参赛人数近8000人。起终点设在新世纪广场,途径突显“荷城”特色的园博园、气势恢宏的贵港市体育中心等地,一“马”平川尽收眼底,万人奔跑全城参与。

本次比赛由CCTV-5全程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欧阳夏丹从两会新闻主播台热情加入《奔跑中国》直播台,搭档沙桐为全民健身加油,为奔跑中国喝彩。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冠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武大靖加入《奔跑中国》,担任《奔跑中国》2018赛季首场赛事领跑者,让民众感受到奥运精神,通过致敬全民健身的方式,激励新时代每一位奋斗者迈开步子向前冲。

此次比赛没有邀请外籍运动员,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斯国松以2:33:32的成绩荣获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由中国选手张景霞以2:58:30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石吉林以1:13:51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中国选手周清兰以1:28:15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斯国松

马拉松全程男子颁奖

马拉松全程女子颁奖

中国荷城全民参与

本届赛事赛道氛围浓厚,跑友激情昂扬、热情高涨,赛道上无处不是欢声笑语。赛场上鸣枪嘉宾走近跑道,融入奔跑者队伍与跑者击掌激励的场景,更让广大跑者纷纷点赞。

广西贵港素有“中国荷城”之美誉,三月虽非荷花盛开之季,但赛事依然将荷花的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以荷花为元素设计的赛事整体VI水韵荷风尽显,高颜值的贵港国际马拉松奖牌也让参赛跑友好评不断。

除在起终点安排具有“荷城”特色文艺演出、舞狮表演外,赛道沿途悬挂上万条横幅标语、彩旗,设置了16架融入贵港自然风光、体育元素的风车,安排了26个群众文化展演和群众拉拉队助威点,演出节目围绕荷城、文化、体育、健康等主题,既有热情奔放的拉拉队,也有以“荷花”为主题的贵港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

同时组委会也为跑友提供了坚实的赛事保障,赛事医疗、安保、志愿者全面部署,24名官方配速员肩负着各自的使命为跑友领跑,1393名志愿者在各个岗位为赛事服务,121名裁判守护着赛事的公平与正义。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20个医疗站点,现场共配备124名医护人员、47名红十字会志愿者、29名急救跑者、570名医疗志愿者,20辆救护车、40台电动摩托车参与赛事救援服务。以及公安交警约4千名警力,共同参与到赛事的安全保卫工作,在起终点及赛道全线为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岭南古郡水韵荷风

跑步成为了荷城新时尚,也打造了一种新的社交模式。更重要的是,贵马让贵港人动了起来,极大地推动了当地全民健身的开展。2018年,贵港举全城之力,将首届贵港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为了城市文化盛宴,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拥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中国荷城-贵港。

跑一场马,赏一遍贵港瑰宝,爱上这座荷香漫溢的城! 《奔跑中国》2018赛季第二站将于4月在春城花都-昆明开跑,让我们一起携手向前,跑进新时代,充分感受奔跑着的中国新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