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有温度的比赛|冲着UTMB而来,带着高黎贡回忆离开


来源:凤凰网体育

高黎贡超级山径赛作为正式开放的第一届,正式与UTMB合作,借助于UTMB这个世界最为知名和高水平的赛事影响力,今年的高黎贡吸引到的选手水平远远超过其他越野赛事。也许很多选手很大程度是因为UTMB,慕名

高黎贡超级山径赛作为正式开放的第一届,正式与UTMB合作,借助于UTMB这个世界最为知名和高水平的赛事影响力,今年的高黎贡吸引到的选手水平远远超过其他越野赛事。

也许很多选手很大程度是因为UTMB,慕名而来,也许是为了很高的积分而来,也许是为了高黎贡美丽风景而来。但是相信经过3天比赛,带走的是关于这个城市,这个比赛,这里人们,专属于高黎贡的记忆离开。

实力超群的MGU女子冠军K女神说下一届还要再来,这里是她参加比赛收获到最多掌声和照片和热情的比赛。

因身体不适受伤的祁敏说下一届还要再来,这里的遗憾要在下一届弥补。

MGU男子亚军罗灿华说明年要来破赛道记录。

退赛的选手说,明年再来战,125km不拿下不去UTMB。

高黎贡超级山径赛说,咱们下一届再见。虽然56小时的比赛结束了,但是却储存了可以回味很久的记忆。

专业的赛道护卫

15000条路标指示带,清晰的路标指向,这是护林人员每天两次来回检查布置的保障,每一条都要保障到醒目,结实不被夜晚大风刮走。

志愿者的细心贴心,每一次选手的进站,分工明确,提供补水食物,帮扶身体不适的选手进行治疗和休整,由于有国外选手参赛,每一个补给点都有一名会外语的志愿者。一场比赛顺利的进行离不开这些志愿者们的努力和付出,长距离的RCE和MGU组别,补给点的志愿者需要两天坚守在岗位上,夜晚轮班在帐篷里稍作休息。

高黎贡的高水平还体现在张张大片的摄影师,长枪短炮扛在身,飞奔上坡,趴倒在地,顶住寒冷和酷热,才有了纷纷转载和刷屏的高质量的大片。不想错过每一个选手的跑步的倩影,留下选手们奔跑的印记。

赛事AP,一个不被注意到的赛道工作,有着提醒即将被关门的选手控制时间职责,在距离终点最后2公里处的最后一个AP点,他们通常要向前奔跑2-3km去寻找落在最后的选手,领跑着这些选手能够在关门前抵达终点,这一路会遇到很多已经精疲力竭的选手,有些受伤还在坚持,有些身体和心理都已经达到极限。

RCE125km在10日下午13点关门,12点半之前AP开始搜寻落在最后的选手,三位选手跟着AP开始奔跑下山,一路上AP看着手表,掌控时间,领跑提醒选手应该注意的地方,护送他们进入古镇,途中碰到一位腿部受伤只能小步往前进的选手,另一位途中偶遇的选手一直陪伴着这位受伤选手,摄影师,战地记者,都加入到了护送这名选手的陪跑团队中,124km的坚持,大家都不愿看着他最后一分钟被关门。AP一直开路,给选手打气,盯着时间,成功护送到终点前100米处后,AP转身离开,他赶回工作点,继续下一个组别的护送工作。来来回回的奔跑,他说自己奔跑了40多km,在开赛前胆结石犯了,但是想想还是坚持来到了赛道,这些坚持奔跑不放弃的选手更重要。

热情的观众

腾冲中国边界的小城,这里人热情而朴实,对于这些奔跑在赛道2天的选手,群众们都是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欢迎的。

有着CP1-2山坡上,陪着每一位爬坡艰难的选手,上上下下,反反复复,他是这片山丘的守护者,更是选手安全通过的守护者,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八点就等在这里,只是想看看选手们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很简单,很朴实。

奔跑着的孩子们,赛道160km无处不在的孩子们的身影,他们出现在赛道上各个地方,除了给与选手们加油,更多的是孩子们一起奔跑的身影,他们纯粹而快乐,这种阳光的心态也感染着选手们,送过一批又一批选手通过,陪跑了反反复复的一段路。也许这160km的路程很长,很难坚持,但是孩子们灿烂的微笑问道:“叔叔你累吗?我包里有水”。这股暖流给予的强大精神力量可以熬过一个瓶颈期吧。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