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士夺冠概率暴跌火箭却暴涨!库里身系金州存亡


来源:体坛那些事儿

   在北京时间3月12日的比赛结束后,联盟的大局又有了些许改变,联盟第一的宝座看似已经被火箭拟定,因为勇士输给了森林狼,而火箭击败了独行侠,火箭跟勇士拉开1.5个胜场。当然这1

 

null

 

在北京时间3月12日的比赛结束后,联盟的大局又有了些许改变,联盟第一的宝座看似已经被火箭拟定,因为勇士输给了森林狼,而火箭击败了独行侠,火箭跟勇士拉开1.5个胜场。当然这1.5个胜场并不是不可逆转的,只是火箭队本赛季真的太过于强大,要逆转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勇士主帅科尔与核心库里也都公开表示火箭是勇士本赛季最大的敌人。不管从硬实力、战绩、阵容深度来看火箭都不输勇士,而且还有些方面略胜勇士。

 

null

 

赛季初ESPN给出勇士队的夺冠概率达到58%,根本没有任何球队能与之争辉,专家、球迷、媒体都认为勇士会再拿67胜夺下总冠军,完成四年内三个总冠军,创立马刺一般的王朝盛世(马刺5年3冠为联盟认可的王朝,跟三连冠的王朝定义不同但也是王朝)。可如今呢?随着赛季的深入勇士队的夺冠概率一降再降,火箭则一升再升,目前火箭的夺冠概率跟勇士队已经相差无几,这让勇士队难免感到一些恼怒。

 

在火箭跟勇士拉开1.5个胜场后,勇士队的夺冠概率已经下滑到36.4%,而火箭队已经上升到了30.8%,跟勇士队的差距仅有5.6%,勇士队最近三场比赛输掉两场后,ESPN当然会认为勇士的实力在下滑,6连胜后他们遭遇了“盛极而衰”,这种态势还在继续蔓延,勇士队全队的士气也陷入低谷。有的球迷有一个疑问,勇士缺阵库里就1胜2负,可哈登缺阵火箭却迎来17连胜终结后的大胜,这是为何?或许这就是本赛季火箭与勇士最大的不同,勇士过于依赖四巨头,火箭则建立起了强大的体系。

 

null

 

勇士队本赛季已经输掉了16场比赛,负场数为近4个赛季最多,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时,汤神右手大拇指扭伤,杨少侠遭遇左臀撞伤,他们会缺席下一场对阵湖人的比赛,若库里无法复出,那勇士队或许会遭遇3连败,届时勇士队或许遭遇军心涣散的锋线,夺冠概率也会持续下滑,火箭则继续拉开跟勇士的差距,这样的结局勇士当然不想看到,他们逆转的王牌只有一张库里,库里登场,勇士队必然能稳定局面,甚至能逆转这样的不利局面。

 

null

 

库里何德何能能帮助勇士逆转?数据就能说明一切问题——勇士队有库里的比赛:进攻效率113.7,联盟第一,防守效率103.7,联盟第6,净胜对手10分;没有库里的比赛:进攻效率107.4,联盟第16,防守效率112.2,联盟第24,净负对手4.8分;这就是库里对勇士的促进作用,攻防两端都会有巨大的提升,勇士又能打出潮水一般的第三节,若要挽回两连败的阴霾,那库里必须赶快复出,库里已经身系勇士队荣辱存亡,本赛季勇士队若失去联盟第一的位置,没有季后赛主场优势,真的有可能会被火箭拉下马,继而终结勇士对西部的统治,库里也成为科尔逆转火箭的唯一手牌,杜兰特一人已经无法带队走向胜利。

 

null

 

文/颜小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