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神被对手推飞仍强造2+1 爆砍33分无愧四字外援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丁神爆砍33分率山东取胜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季后赛8强战打响,山东队客场104-100击败江苏队。丁彦雨航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成为了山东队此役取胜的头号功臣。


丁彦雨航本赛季卫冕了常规赛本土MVP,而江苏队对于这位本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也是颇为重视,为丁彦雨航设置的防守强度,甚至还要超过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只要丁彦雨航接球,江苏队就会随时准备夹击防守,来阻挡他的进攻。


可即便是这样的防守强度下,江苏队还是没有防住丁彦雨航。首节比赛中,他一上来就自投自抢拿到两分,接着又连续闪过了江苏队三名球员的包夹防守,最后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而半场最后一攻,丁彦雨航更是在空中被对手推倒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打成了2+1。半场结束,丁彦雨航已经有19分进账,而两边的外援,此时得分也无人能够超过他。


进入到下半场比赛之后,江苏队一度反超了比分,此时挺身而出的仍然是丁彦雨航。他先是在快攻反击中轻松挑篮得手,在队友罚球不中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又抢到了前场篮板,接着果断在三分线外出手得分。靠着他的帮助,山东队也再次占据上风。


不过前三节发力过猛,也导致丁彦雨航的体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进入到第四节比赛之后,丁彦雨航的命中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几次压到24秒的勉强出手都偏离了篮筐。但好在被丁神carry了三节的山东队友们此时觉醒,陶汉林连续篮下取分,劳森也命中关键上篮,最后时刻,贾诚两罚全中,也让山东队客场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而即便在末节手冷的情况下,最终丁彦雨航还是交出了33分的全场最高分,他的出色表现,也的确不负“四字外援”之名。(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