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翟晓川:松懈是输球转折 首场失利不会动摇我们信心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几乎全场领先,却投失终场前最关键的一球,1分之差主场惜败,今晚的五棵松篮球馆里,北京男篮的球员们很郁闷,现场一万八千名京城球迷很郁闷。在输掉自己的第一个主场后,北京队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几乎全场领先,却投失终场前最关键的一球,1分之差主场惜败,今晚的五棵松篮球馆里,北京男篮的球员们很郁闷,现场一万八千名京城球迷很郁闷。在输掉自己的第一个主场后,北京队将在后天下午启程前往本溪迎来连续两个客场,而在五局三胜制的1/4决赛里,北京队又一次把自己逼上了悬崖。

今晚的比赛,除了膝伤较为严重的朱彦西缺阵外,翟晓川、王骁辉都出现在了赛场上,但刚刚退烧的王骁辉状态并不好,没有得分入账,很多时候亚尼斯也不得不派上其他球员去防守对方重点人哈德森。晓川继续带伤上阵,尽管他自己表示伤情正在好转,但仍然会影响他发力做动作。此役,翟晓川出场26分21秒,得到12分2个篮板。赛后晓川情绪有些低落,但在被问到会不会因为主场失利而影响信心时,他连说绝对不会。   

“今天比赛输的比较遗憾,输了一点,就这一点我们在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好多细节没有做好,有很多失误球,该打进的球没打进,对对方的防守,没完成教练布置。大家打得非常努力,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去拼。”翟晓川说,“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能发生,也有很多困难在前面,我们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去面对前几名的队伍,我们还是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今天场上出现的错误都应该好好去总结,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全力以赴去准备,我们在下一场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变。”   

在今晚比赛的第二节前半段,北京队曾有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在上半场末段北京队却出现松懈,这让强敌辽宁队抓到了机会,一举将分差迫近。整个下半场双方打得十分焦灼,而在关键时刻北京队却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让比赛的胜利天平渐渐倾向于对手。   

“我觉得确实是,北京队之前也出现这种情况,今天也是这样。每当半场回来或者新的一节开始都会出现松懈的情况,缺乏持续性,对方是会调整的,不会任你这样打,在对方做出调整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做出调整,打成功率高一些,不要急于求成去攻,按照教练意图去打,按照AJ他们这些后卫的节奏去打,我觉得会很轻松,也会打的越来越好。”翟晓川说。   

“接下来两个客场会更加困难,今晚输球之后,心理不会垮吧?”记者问晓川,“不会不会,这点肯定不会。”晓川肯定的说,“每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还是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