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尼斯遭质疑反问记者:球员能不知道对手是辽宁?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以1分之差被辽宁队逆转输掉季后赛1/4决赛第一个关键主场后,北京队主教练亚尼斯显得有些遗憾,他表示最后一攻球员们没有执行好制订的战术,但他同时还是肯定了球员的表现,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以1分之差被辽宁队逆转输掉季后赛1/4决赛第一个关键主场后,北京队主教练亚尼斯显得有些遗憾,他表示最后一攻球员们没有执行好制订的战术,但他同时还是肯定了球员的表现,并强调北京队从来没有放弃过,也没有让他失望过。

“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艰难。我们知道对手是CBA里发挥最稳定的对手,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我们会一个回合一个回合打,两支球队都注重防守,比赛就这样,我们输掉了很遗憾,需要中证旗鼓,准备下一场比赛。”重新整理好情绪的亚尼斯在发布会上对今晚的比赛总结道。   

其实,在今晚的比赛中,北京队比对手更早进入比赛状态,在第二节前半段也曾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却犯了打不好顺风球的老毛病,在终场前被对手将15分的分差渐渐蚕食殆尽。“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你取得领先反而更难打,我的生涯中有很多这种情况,我需要回去先看看录像,才会有准确结论,我现在认为我们投篮有些仓促,被对手打反击得分。”亚尼斯替球员们解释道。   

比赛的最后7.8秒,落后1分的北京队拥有球权,北京队也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但是球员们却没有完成。“最后一球我们布置的是把球给AJ,突破上篮或者造犯规,我们要两分就可以,他遭遇包夹把球传给方硕,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当时方硕投篮的时候底角会有机会,当然他的出手也没问题。”亚尼斯说,“我们猜到对方要犯规,最后时刻其实我们还可以再传一手球,但是没有做到,这就是比赛的转折,我们的最后一攻布置的就是把球交到最有把握的人手上。”   

谈到下一场比赛要作何调整,亚尼斯回答:“把AJ换回来后我们回到了熟悉的方式,他就像一个发动机,我们还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场上的决策上还能做的更好,比如第三高度翟晓川打对方后卫可以做的更好,还有防守哈德森的方式。回去要研究录像,之后要打得更加聪明。”   

对于球员在比赛中出现的精神阶段性松懈,有记者也在发布会最后质问亚尼斯,是否赛前和队员强调过他们眼前的对手是绝不能给他们留机会的辽宁队。对这个质问,亚尼斯有点不快,他反问道:“季后赛里,他们交手这么多次了,你们认为他们能不知道辽宁队是谁吗?他们一辈子都与辽宁队是对手,我们的队员从来没放弃过,也没让我们失望过,他们一直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