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拉德神迹历史第3!关键3罚制胜MVP争夺别忽略他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一场疯狂的领袖大战当中,利拉德固然全场只有20中7的投篮准星,尤其是三分球8中1极为惨淡,但他依然砍下24分9助攻的准两双数据,成为全场比赛的助攻王。利拉德不仅最后阶段连续用关键

null

利拉德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一场疯狂的领袖大战当中,利拉德固然全场只有20中7的投篮准星,尤其是三分球8中1极为惨淡,但他依然砍下24分9助攻的准两双数据,成为全场比赛的助攻王。利拉德不仅最后阶段连续用关键三罚杀死比赛,更完成生涯前6季均达成1500分+400助攻壮举,成为历史仅次于大O奥斯卡-罗伯特与詹姆斯的第3人。

面对与詹姆斯的一场超巨领袖大战,利拉德在数据上无疑要逊色于詹姆斯,毕竟骑士核心狂轰35+14+6的霸道数据,还一度有过单节14分的肆虐演出。反观利拉德本场的进攻准星欠佳,他全场只有20中7的打铁命中率,其中上半场9中3只得到10分,较之詹姆斯独得22分存在巨大差距,且他在外线的三分球5中0颗粒无收。

不过利拉德后两节砍下14分有所回暖,尤其是开启疯狂碰瓷模式,全场奉献9中9的百分百罚球准星。利拉德除进攻端表现,压制骑士双控希尔与克拉克森合计22分外,他还送出全场最多的9次助攻,变身助攻王有效激活开拓者全队进攻,从而帮助开拓者击败骑士豪取11连胜。

在末节的生死决战时刻,骑士一度顽强追到102-105仅差3分,似乎再度看到逆袭赢球的可能性。不过利拉德很快突分助攻阿米努飙中三分,如此关键一传帮助开拓者继续稳固6分领先优势。在詹姆斯出现失误后,利拉德再度持球组织进攻,并在之后又是分球给到特纳强打命中,8分的优势还剩1分50秒无疑占据先机。

即便是克拉克森打进关键三分续命,但在双方连续抢投三分不中后,利拉德在还剩不到30秒被乔治-希尔战术犯规,他得以成功赢得两次罚球机会,外加骑士还因此超时违例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让利拉德稳稳走上罚球线三罚全中,帮助开拓者就此收割胜利赢球。

开拓者的强大就在于球队拥有超强的进攻双枪,当利拉德砍下24分投篮准星欠佳时,另一位杀器麦科勒姆则是站出来扛起进攻大旗。全场比赛当中,麦科勒姆轰下开拓者最高的29分,他与利拉德双枪合砍53分态势,也是将骑士的后场防守给彻底打爆,从而以双核压制詹姆斯单核态势,帮助开拓者击败骑士保持连胜态势。

利拉德借助本场砍下24分9助攻1三分数据,也是再度创造两项生涯里程碑纪录:其一,利拉德本赛季助攻数突破400次,他得以在本赛季完成1500分+400助攻,也是他职业生涯前6季均完成的壮举,自此他成为历史上第3位能够做到如此壮举球员,其余两位分别是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与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其二,利拉德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238记,追平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1238三分纪录,升至历史三分榜第54位,而排在前一位的是勇士核心库里父亲戴尔-库里的1245三分纪录。

利拉德用超级表现引领开拓者奏凯,豪取目前联盟现存最长的11连胜纪录,自然是进一步巩固他们西部第3的排名。自然,利拉德也有望成为冲击常规赛MVP的黑马人选。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