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赢下第40次林李大战 2-0完胜晋级全英赛四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中,第40次林李大战上演,林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7完胜李宗伟,第28次击败对手闯进四强,终结对手的卫冕之路。半决赛,林丹

林丹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中,第40次林李大战上演,林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7完胜李宗伟,第28次击败对手闯进四强,终结对手的卫冕之路。半决赛,林丹将与队友黄宇翔进行内战。

作为赛会六冠王,林丹前两轮均直落两局,先后击败丹麦选手维汀休斯和中华台北选手王子维。曾经四次拿下全英赛冠军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第二轮激战三局才拿下韩国选手李东根,与林丹会师八强。这是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第40场较量,前39次对决林丹27胜12负占优,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亚锦赛半决赛,当时林丹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2017年双方两次碰面,林丹均拿下胜利。这场对决,也是林丹与李宗伟第5次在全英赛交手,前4次林丹赢下3场。

首局李宗伟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得4分占据主动。林丹逐渐找到手感,加强进攻质量,很快迎头赶上将比分追至5平。此后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10平,林丹挑球出界,李宗伟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林丹加强进攻稍稍拉开分差,不过李宗伟也是紧追不舍,甚至一度16-15反超。局末阶段,林丹进一步提速,进攻成功率高防守稳健,连得6分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主导局面,上来以4-2领先。李宗伟追至4平,林丹再得2分以6-4占先,但李宗伟紧咬比分双方战至7平。两人胶着至10平,李宗伟劈吊得分后以11-10进入暂停。暂停后李宗伟再取2分,以13-10拉开分差,但林丹很快抑制住对手的攻势,连取5分又以15-13反超,此后再没有给李宗伟反超的机会,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17再下一城,直落两局力克李宗伟。

赢下最后一分来到网前与李宗伟握手致意后,林丹兴奋地将上衣脱掉扔到观众席,显得十分兴奋。半决赛,林丹将与队友黄宇翔上演内战。黄宇翔1/4决赛迎战印度选手普兰诺伊,在20-22先输一局后,顽强地以21-16和23-21连扳两局完成逆转。这样算上此前内战击败谌龙的石宇奇,中国男单就有三人闯进本届全英赛四强,将对韩国选手孙完虎进行围剿。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