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14+12赵睿21+6 周鹏23+6广东大胜新疆夺赛点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赵睿


北京时间3月17日19点35分,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广东坐镇主场迎战新疆。系列赛第一场,广东在客场大胜新疆。此役,广东从比赛开始就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全场比赛结束,广东在主场以123-99大胜新疆,大比分2-0领先获得赛点。


比赛开始之后,广东很快就进入攻击模式,易建联、赵睿和周鹏等人接连建功,主队在开局以13-5领先。暂停回来,俞长栋飚进三分,亚当斯连续命中罚球,为新疆追分。不过周鹏手感火热,广东队长再次投进三分,易建联则是跳投得手,主队扩大领先到9分。本节后半段,两队进攻效率都比较高,而广东则维持两位数左右的优势。随着布拉切飚进压哨三分,首节战罢,广东以31-23领先。


次节一上来,尼克尔森就命中三分,随后还上演精彩暴扣;布拉切则是打成2+1,还回敬一记扣篮;随着亚当斯上篮得手,新疆把比分追到30-36。关键时刻,赵睿和尼克尔森投中三分,为广东稳住领先局面。本节7分钟左右时,赵睿还贡献一次飞身补篮。新疆这边,亚当斯准星严重不足(半场14中3),进攻更多靠着布拉切支撑。而广东则是多点开花,赵睿、周鹏再度携手命中三分,随着斯隆上篮打进,半场比赛结束,广东以60-48领先。


第三节伊始,新疆连续进攻打成,广东求稳喊出暂停。随后,易建联连罚带突拿下5分,赵睿再次投进三分,尼克尔森勾手也有,广东逐渐稳住阵脚,新疆则又被对手打停。暂停回来,广东越战越勇,易建联和周鹏相继送上暴扣,主队扩大领先到79-65。本节后段,新疆并没有放弃,可兰白克投中三分,布拉切碾着尼克尔森内线打成2+1,而再次造犯规命中两罚,客队将分差迫近到11分。不过,广东在进攻上稳中有升。易建联大帽亚当斯的上篮,斯隆连续上篮得手,三节结束时广东以93-74领先。


末节,李根先行打成一记2+1,斯隆立马回应三分。任骏飞在一次防守下手切球,亚当斯对此比较不满,一度引起冲突,好在被及时制止。在冲突过后,孙桐林上篮为新疆继续追分,但任骏飞回敬一记三分和一次上篮,斯隆这边突然发力连进两记三分,终场前4分45秒,广东以109-87领先。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广东最终在主场大胜新疆,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夺得赛点。


两队首发:


广东:赵睿、唐纳德-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新疆:达柳斯-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