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飙6记三分!丁神演绎MVP风采 属于他的挑战还在后头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8日,山东队主场以127-104击溃江苏,系列赛比分3-0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半决赛。丁彦雨航提前打卡下班,全场14投8中,命中6记三分追平赛季最高,拿到了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无趣…丁神飙6三分提前打卡他的真正舞台在后头

飞身上篮

北京时间3月18日,山东队主场以127-104击溃江苏,系列赛比分3-0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半决赛。丁彦雨航提前打卡下班,全场14投8中,命中6记三分追平赛季最高,拿到了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

双方上一次交手,丁彦雨航在最后一节连续三记三分杀死了比赛,展现出了巨星本色,而且他还有9次助攻7次抢断入账,全部都是生涯新高,彻底打乱了江苏队的防线。正如江苏队的主帅所言,要想防住他只有把他锁在更衣室。

这一次丁彦雨航的爆发来的有点早,上半场山东队已经领先了16分,丁彦雨航就把棺材钉上钉子。第三节刚刚开始,他连续三记三分命中,分差瞬间来到了20分。应该说,丁彦雨航自信的打法在本土球员里真的是罕见,哪怕顶着防守他也能精准命中,篮筐那一刻在他眼里真的犹如大海一样宽阔,可谓杀人诛心。

在很多球迷的印象里,丁彦雨航是一个只会得分的攻坚手,在季后赛里他展现出多面手的一面。今天他再次贡献了3次抢断,第一节他还破坏了江苏队的快攻机会,随后自己一条龙飞身上篮得手,丁彦雨航在攻防两段无处不在,成为江苏队的最大梦魇。

“毕竟去年夏天跟着小牛队训练和比赛,小丁的动作速率跟CBA的本土球员相比的确高出一截,”此役解说嘉宾苏群感叹,从比赛过程来看,丁彦雨航突破起来真的谁也挡不住,全场他7次站上罚球线,杀伤力并不逊色于很多小外援。上半场最后一攻,丁彦雨航硬是扛着三名防守球员把球打进,对手的生拉硬拽也没有让丁彦雨航失去平衡。

无论从哪个角度,丁彦雨航都是场上最出色的本土球员,看看MVP榜单胡金秋在季后赛的挣扎,这就是丁彦雨航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拿到MVP奖杯之后,丁彦雨航表示希望帮助山东走的更远,他们的目标十分远大。

比赛的最后一节,丁彦雨航命中了全场比赛的第六记三分球,比赛也彻底进入垃圾时间。现场也高呼“MVP!MVP!”,丁彦雨航离场的时候也向球迷致意,属于他们的挑战还在后头。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