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万人共享世界双遗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体育

3月18日早上8点30分,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封面新闻

3月18日早上8点30分,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封面新闻共同运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丹尼斯以2小时16分35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成都市副市长刘玉泉和都江堰市市长何维楷为冠军颁发奖牌和奖金;女子冠军归属中国姑娘罗川,成绩为2小时45分49秒,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首任总裁兼首席新闻官蒂姆-哈德兹玛和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为她颁奖。

特别感谢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至尊合作伙伴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361度(中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官方指定物流合作伙伴京东物流,唯一保险赞助商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官方制定计时用表雷诺表,赛事金牌合作伙伴华为终端四川分公司、成都万达城、新希望华西乳业、佳农食品、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以及官方合作伙伴周黑鸭、中国联通、新加坡百汇班台医疗集团、中钞长城贵金属对本赛事的大力支持。

大美成马三万跑者共享世界双遗

成都双遗马拉松来到创办后的第四个年头,三万名跑者的参与也让双遗马拉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半马参赛人数最多(17000余人)的马拉松赛事。升级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双遗马拉松此次继续与中国田协合作,旨在打造国际化体验式马拉松。起终点依旧在“中国最美赛道”之称的都江堰,赛道连接了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续写“大美成马世界双遗”的品牌传奇。独特的美景加上丰富的文化内涵,选手奔跑在这样的赛道,更散发出无穷的活力和生命力,这一切又赋予了成都这座城市一张独有的运动名片。

成都双遗马拉松对颜值从来都拥有绝对自信,远处的雪山皑皑,道路两旁的油菜花田,时不时抬头就看到的著名景点,跑友们只需拥抱美景,尽情享受这段路途。光有颜值远不是成马的追求,都江堰和青城山这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负离子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这样的赛道,夫复何求?

近年来,都江堰市政府在促进全民健身方面投入了极大的支持。作为丰富市民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都江堰以“一山、四纵、五横、九河、多园”为总体结构布局,铺设了方便市民运动和提升城市品质的绿道,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出一个悠闲自然的“慢行世界”。今年,都江堰预计将完成区域内50.9公里的绿道建设,让更多喜爱运动的人士在这里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享受运动乐趣。2000多年前,蜀郡守李冰率众建成了举世无双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成就了沃野千里的精华灌区。如今都江堰市政府全面启动精华灌区修复计划,保护川西田园生态本底,推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和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

参赛体验升级无纸化环保便捷

比赛途中,妆点赛道的灯杆道旗均为前几届跑者照片,不少跑者体验当跑步明星的感觉;选手报名成功后,组委会推出的自主选择号码布福利,让参赛跑友可以选择属于自己的幸运数字,创造仅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忆;首次实行的无纸化领取参赛包极大的简化了领物流程,大大缩短了跑友领包的时间。

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在赛后领取到了全新升级的“熊猫奖牌”,这款使用了6套模具、7种工艺,历时3个月经过5次试板后诞生的“iPanda 4”系列奖牌在赛后也成功霸屏朋友圈、微博,成为了每一位完赛跑者最值得珍藏的回忆之一。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联合赛事组委会,以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跑者的名义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捐赠10万元善款,并在四川省青基会协助下,专款专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

赛事服务国际化水准

从赛前选手报名、赛包领取,到比赛日现场指引、物资补给、医疗保障,第4年登场的成都双遗马拉松用优质的赛事服务让每一位参赛跑友感受到贴心。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3800名。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他们对赛事的圆满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赛事提供医疗志愿者300人,其中至少有6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除颤仪20余台,并有240名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作为此次赛事的合作伙伴,新加坡百汇班台医疗集团也全程参与到比赛的医疗保障当中,百汇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Paul Gregersen先生说道:“本届赛事的医疗保障体系全新升级国际化标准,作为一名参与全球各地马拉松比赛的跑者,我能感受到双遗马拉松全方位的国际化专业水准。”

为每一名参赛跑友提供更加舒适、专业的服务是组委会孜孜以求的目标,同时也激励着赛事不断前行。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已经圆满落幕,明年,赛事将迎来五岁生日,届时成马将有哪些全新升级?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