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凤凰网体育

“花漾运河,乐跑沙洋。”3月18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来自8个国家的6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如离弦之箭,从湖北省沙洋县李市国际马拉松广场欢乐起跑。荆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

“花漾运河,乐跑沙洋。”3月18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来自8个国家的6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如离弦之箭,从湖北省沙洋县李市国际马拉松广场欢乐起跑。

荆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国宣布荆门·沙洋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暨“泰富重装”2018湖北沙洋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动启动。省南水北调办(局)主任(局长)冯中凯讲话。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致辞。荆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国,省南水北调办(局)主任(局长)冯仲凯,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陈清,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胡学民,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荆门市政府副市长李珩,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胡晶珊,奥运冠军、省体操中心主任郑李辉,泰富重装集团高级总裁兼泰富重工(沙洋)董事长伍超,荆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晓平,荆门市文体新广局局长鲁海兵,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沙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荆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罗明高等领导、嘉宾为比赛鸣枪发令。

“江汉平原美如画,最是沙洋油菜花。”本次赛事以“花漾运河,乐跑沙洋”为主题,旨在为广大跑步爱好者定制穿越花海、放松心灵的特殊旅行。比赛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乐跑两个项目,赛程分别为21.0975公里和5公里,共吸引了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喀麦隆、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的6000名选手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乐跑3000人。半程马拉松线路为:李市国际马拉松广场(起点)—219省道公路桥—江汉运河北岸—西荆河倒虹吸—后港倒虹吸(终点);迷你乐跑线路为:李市国际马拉松广场(起点)—219省道公路桥—江汉运河北岸—西荆河倒虹吸(终点)。整条赛道贯穿风光秀美的江汉运河、江汉平原最美油菜花田,选手们在奔跑中领略沙洋的独特风光,欣赏江汉运河的生态画廊,感受油菜花海的神奇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艾立伽·奇普鲁托·卢谷特、山姆欧·恩岱拉·鸠谷纳、威尔森·姆奇·奇亚拉等3名肯尼亚选手分别以1小时9分15秒、1小时9分16秒、1小时10分59秒获得男子半程前三名。中国选手刘庆红、乌干达选手凡尼斯·伽姆泰、中国选手田梅珍分别以1小时21分49秒、 1小时26分14秒、1小时27分23秒获得女子半程前三名。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南水北调局、沙洋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荆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为业务指导,沙洋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沙洋县旅游局具体承办,互通全马进行赛事运营推广。与首届赛事相比,今年奖金池升级,名次奖和本地居民奖均延长至男女各50名,共计获奖可达200人次。本次赛事以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办赛的每一个细节,致力于为选手提供精细、精准的服务。赛前一天,组委会组织十多辆大巴接驳车分赴武汉、荆州、潜江等市火车站免费迎接跑友。组委会还组织1400名安保人员、190名医务人员、15艘水上救援海事船、34名水上救援人员和651名志愿者为选手们保驾护航,确保了赛事的成功举办。

近年来,沙洋县充分挖掘资源优势,以“千里花海,金色沙洋”为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油菜花旅游节,打造了一条从油菜种植、油菜花观赏、油菜籽加工、油菜产业研发到油菜文化博览的一条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立足生态、做足特色、三产融合的路子。在今年第十一届油菜花旅游节期间,除组织国际半程马拉松这一主题活动外,还精心安排了民俗文化竞演、“我在沙洋有块田”认筹、纪山寺传统庙会、银企对接暨招商引资推介、民间三人制篮球赛等活动,旨在发挥“最美油菜花海”品牌效应,彰显当地生态、农业、人文、旅游等资源特色,吸引省内外游客集聚沙洋,欣赏自然景观,感受民俗文化,促进经贸交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