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揭秘李琰暗示卸任:身兼数职或难分身 无高层压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 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官之际,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在接受采访时疑似暗示卸任的消息备受关注,“现在进入了北京(冬奥)时间,我们祝福北京,我也希望有更好的教练团队能够带领运动员

 

李琰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俊报道) 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官之际,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在接受采访时疑似暗示卸任的消息备受关注,“现在进入了北京(冬奥)时间,我们祝福北京,我也希望有更好的教练团队能够带领运动员继续往前走。”

在上个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赛场上,武大靖为中国短道队获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唯一一金。短道速滑队比赛中深陷犯规困扰,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最终的成绩。在运动员和教练员回国后参加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对个别项目提出了批评,“心理准备和训练不充分、不扎实”,这让不少冰迷把此事和李琰疑似卸任联想到一起。

不过据记者了解,体育总局高层当时批评的对象并不是短道队,反而是对短道队斩获金牌,鼓舞士气提出了表扬。

李琰在平昌冬奥

此次李琰暗示卸任也有一个大前提就是合约到期。每一届奥运周期后的3月-5月是不少教练合同到期的时间段,是否继续执教是摆在教练员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面前的问题。事实上,几乎是2010年和2014年的同一时期,李琰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索契冬奥会结束之后当时一度盛传400万高薪是双方谈判的障碍。不管过程如何,过去的两个奥运周期后,李琰最终还是确定留队,继续带领中国短道队备战新一个奥运周期。

李琰当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

不过此次李琰的身份和处境相比较八年前和四年前却有了新的变化,去年6月2日,中国滑冰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协会负责人调整会议,李琰全票当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这也就意味着她不仅承担着短道速滑队的运动成绩,还肩负着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成绩提高以及运动推广的责任。在时间进入北京冬奥周期之后,李琰势必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滑冰协会的管理中来。

李琰倘若真的卸任短道主帅一职,她依然可以以管理者的身份参与到队伍的宏观管理中来,不过摆在她以及其他冬季项目相关领导面前的一大难题就是选谁当短道队新的掌舵人,一切可能还都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琰:祝福北京冬奥 将重新思考去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9/D63E72F160E3777EDF67B28B57567725244D6CA5_size31_w852_h48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