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被小外援坑惨!阿联成全能战士 广东靠他一人不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广东和阵新疆系列赛的第三场结束。易建联此役发挥依旧稳定,砍下22分14篮板4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却没能带队取胜。最终广东队末节被新疆逆转,以92比95负于新疆,总比分

null

阿联带球突破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广东和阵新疆系列赛的第三场结束。易建联此役发挥依旧稳定,砍下22分14篮板4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却没能带队取胜。最终广东队末节被新疆逆转,以92比95负于新疆,总比分被扳成2比1。

31岁的易建联依旧在联盟中保持着统治力。在17日的比赛中轻松拿下14+12的两双数据,并且贡献了4个助攻以及4个盖帽,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极大的支持,最终带领球队以123比99大胜新疆,拿到赛点。

尽管丁彦雨航蝉联了本土MVP,但要想从阿联手中接过本土一哥的称号还为时尚早。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本赛季的广东依旧在战绩上好于丁彦雨航带领的山东队。

本场比赛,易建联再次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还是本土一哥,广东也依旧对总冠军有着极强的竞争力。比赛刚一开始,新疆手感火热,身为球队领袖的易建联便从防守端做起,首节后半段,亚当斯打得正兴起,借掩护强突易建联,阿联判断准确,在正确的时机起跳将球盖下。首节末李根自信挑战易建联,连续运球晃动后出手但是依旧没能骗过阿联,吃到一记火锅。

易建联在进攻端依旧充满活力,第二节斯隆持球突破,吸引到两人防守,迅速转移到切入篮下的易建联,阿联接球后起飞双手暴扣。第三节,易建联背身持球,一个转身干净地抹过孙桐林,杀入内线飞身暴扣引爆全场,继续帮助广东扩大领先优势。

然而,阿联自身保持良好的状态并不够,广东不能指望他一人。但是本场比赛阿联的帮手们除了尼克尔森发挥依旧稳定,得到23分9篮板,其他球员都没有打出合格的表现。其中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广东旧将斯隆本场比赛仅仅得到15分,完全没能给易建联减轻进攻端的压力,本土角色球员也只有周鹏和胡明轩得分上双,可以说易建联在进攻端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在进攻端消耗了太多精力正是阿联在末节没能限制住布拉切的原因。

下场比赛广东将远赴客场。不论如何广东依旧手握赛点,接下来的每一场都是新疆的生死战,无论是从整体实力还是心里优势,但阿联明白他需要更多帮手。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