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主动变阵却虎头蛇尾 险遭31分逆转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响,辽宁队在主动变阵一度领先31分的情况下,被北京队硬生生填平大坑,虽然最终经过双加时苦战,辽宁队还是涉险过关,可赢得如此艰难,却还是让人难以看好接下来他

null

辽宁险遭31分大逆转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响,辽宁队在主动变阵一度领先31分的情况下,被北京队硬生生填平大坑,虽然最终经过双加时苦战,辽宁队还是涉险过关,可赢得如此艰难,却还是让人难以看好接下来他们的五棵松之行。

系列赛的前两场,辽宁队的进攻遇到了极大的问题,分别只拿到了92分和87分,与常规赛的正常水准有很大差距。而辽宁失常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大外援巴斯状态不佳外,与他们没有在习惯的节奏中打球也有一定的关系。北京队坚持与辽宁队磨阵地,甚至宁可自己进攻24秒违例,也绝不仓促出手,给辽宁队打快攻反击的机会。

而为了重新夺回比赛的主动权,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本场比赛也进行了大规模变阵,赵继伟和钟诚顶替刘志轩和韩德君出任先发,虽然这导致辽宁队的内线攻坚能力下降,可三后卫加上两名机动型内线,却让辽宁队能够打出自己最喜欢的快攻节奏。无论是郭艾伦还是哈德森,在这套体系下都打得如鱼得水,辽宁队上半场最多时也一度领先31分。

但进入到下半场之后,辽宁队却没有继续坚持上半场的打法,而是过早的开始控制时间。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领先的一方适当控制时间的战术可以理解,可辽宁队的问题在于,他们第三节一上来就主动压节奏,并重新换回了韩德君和巴斯的内线组合。结果他们也因此再次失去了节奏,再加上哈德森上半场崴脚后手感下滑,辽宁队越打越保守,反观北京队则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当中,再加上杰克逊的神奇发挥,神奇的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

尽管最终北京队经历了双加时苦战之后,还是以4分落败,可这场比赛他们却彰显出了自己总冠军球队的底蕴。而辽宁队虽然涉险过关,但下一战回到五棵松,雅尼斯肯定会对郭士强的奇招加以防范,一旦比赛重新进入到北京队的节奏当中,辽宁队恐怕很难客场晋级,回到主场可能还要陷入苦战。(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