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尼斯:这场比赛是中国体育写照 今晚我们没有被尊重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本溪报道)今晚,在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下半区的第三场较量中,京辽之间上演了一场可以写进CBA历史的精彩对决,北京队在上半场最多时曾落后辽宁队达到31分,但在下半场,北京队神奇的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本溪报道)今晚,在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下半区的第三场较量中,京辽之间上演了一场可以写进CBA历史的精彩对决,北京队在上半场最多时曾落后辽宁队达到31分,但在下半场,北京队神奇的将这个大坑填平,并将对手拖进加时赛。最终,双方战满两次加时,北京队最终以119比123客场惜败。赛后回到更衣室,北京队内的气氛并不像刚刚输了一场关键战役,“I win,I win。”亚尼斯对媒体说道,同时大声对球员们说,“I’m proud of you!”

本场比赛,北京队开局后不适应辽宁队的变阵,在对手强硬的身体对抗面前显得毫无办法,不仅防守端表现欠佳,进攻端也一直在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很快便大比分落后,最大分差时曾29比60落后。 

但是就在所有人都相信这场比赛将会以辽宁队轻松获胜而写完下半场的剧本时,北京队才开始了让人惊奇的表演。下半场回来,北京队比辽宁队更先回到场上做投篮热身,30分的分差就好像不存在一样,下半场的北京队打得极有条理,虽然也有失误出现,但是起起伏伏的竟然填上了这31分的大坑。随着外援杰克逊在外线果断出手,北京队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辽宁队拉进了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上,辽宁队率先得分,其间哈德森一个无论怎么分析都是走步的传球却被三个裁判漏判,赵继伟随之命中三分球。北京队抗议无效后继续沉着应对,又一次打平比分让双方来到第二个加时。比赛至此,已经没有输家。北京队虽然大比分1比2落后,但还是带着气势上优越感将比赛带回北京。回到更衣室,亚尼斯更是不断的鼓励队员们,肯定所有人在这场恶战中的表现。

不过,今晚比赛的判罚也另北京队上下都感到无语。回到更衣室后,记者问方硕怎么评价哈德森的那个走步没吹,方硕冷笑了一下说道:“可能那是个正常的技术动作?反正我打球这么多年没学过这个动作,没见过。”

主教练亚尼斯更是欲言又止,几次停顿组织语言最终含蓄的表示:“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两头大象打架,受伤的是草地,你们可以想一想我说的深意是什么,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非常骄傲,有人在发布会上问我输了比赛是不是很可惜,我说当然不可惜,可惜的是其他的事情。大家自己去看我说的画面,你们就有自己的理解了。” 

他表示,如果俱乐部管理层决定对今晚的比赛提出申诉,他会给出自己的意见。

为了缓和情绪,记者想让亚尼斯分析一下北京队在落后31分时是如何将比分追上的,结果这个提问似乎踩了雷。“咱们还是先说说为什么我们会落后31分吧,我们说说到底怎么丢掉的这么多分。”亚尼斯停顿了一下,然后问向身后的球员们:“我应该说吗?”但是在他身后的常林、汉密尔顿和杰克逊马上提醒他不要说,亚尼斯回过头对着记者们无奈的耸了耸肩,然后继续说:“我给大家分享一个词,尊重,这个词对我一生来说很重要,但是今晚我们没有被尊重,权利在你们手中,人最大的力量就是我们都有一双眼睛,大家自己可以看到都发生了什么,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体育的写照。你照镜子的时候可以看到镜子中那张脸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从不同人眼中看到的事物角度不同,结果也就不一样。”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亚尼斯:很高兴看到队员的成长 他们是中国篮球的胜利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3/20/pmop-083914478_size2_w852_h4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