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生代势力蓄势待发 博鳌公开赛今日开战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李昊桐、林钰鑫备战美国大师赛,窦泽成、张新军征战美国巡回赛,冯珊珊连续二十周排名世界第一之际,中国高尔夫势力在世界舞台上开始占有一席之地,而征战中国巡回赛的新生代中国球员的能量也不容小觑。当中国巡回

北京时间2018年3月29日,近年来中国高尔夫势力逐渐在世界舞台上开始占有一席之地:李昊桐、林钰鑫备战美国大师赛,窦泽成、张新军征战美巡,冯珊珊连续二十周排名世界第一......在此之际,征战中国巡回赛的新生代中国球员的能量同样不容小觑。当中国巡回赛博鳌公开赛来到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的年轻小将们纷纷表示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在博鳌的赛场上一展身手。

金大星

金大星在上站神州半岛的比赛中取得并列第七的佳绩,并获得了最佳中国球员的荣誉。移师博鳌,这个球场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我2014年曾经在这里打过中锦赛,当时取得了并列第二的成绩。这个球场很有意思,像八号洞双球道的设计就很特别,我会更多的采用策略性的打法,个别洞要避免让球去一些危险的地方。”

在备战方面,大星表示已经准备就绪:“这次会多注意果岭方面,如果推杆发挥的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调整好心态,不要着急,应该可以进入前十。”

罗学文是第一次来到博鳌的球场,所以在赛前他也认真分析了球场的难度点:“球场的水很多,果岭边的长草很困难,对切杆的要求会很高。果岭上的草纹和暗线也很多,有时候推的结果和看到的线不太一样。”

对于这周的比赛,罗学文还是信心满满:“对比赛结果有期待,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取得尽量靠前的排名。球员在场上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去发现一些细节,在比赛中错失一个细节,反映在排名上可能就是十几名的差距,所以还是要非常集中,一杆一杆打好。”

去年刚被耶鲁大学录取的吴所谓持外卡参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职业赛事,这个17岁的青涩少年难掩兴奋:“很感谢能有这个机会体验职业赛事的氛围,之前一直打青少年和业余联赛,马上要去打大学联赛,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跳板,职业赛和业余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可以体会一下跟职业选手的差距,向他们学习经验,所以我会认真打好,相信会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

同样也是第一次来到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场,吴所谓觉得球场总体比较容易:“球道不长也不窄,有很多空间发挥,不容易丢球,所以大家都应该可以打出比较低的杆数。这个月我一直在上学,上个星期末开始练球准备这周的比赛,感觉自己状态不错,虽然会有一些瑕疵,但还是很期待在比赛中的表现。

今年夏天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吴所谓也对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充满了期待:“在场上练球看到很多以前打青少年比赛认识的前辈,他们比我稍长一些,现在刚转职业,看他们征战职业比赛我也有点迫不及待的心情,所以去了大学之后会非常努力的练球,抓紧校队的机会锻炼,争取学成回国能够转职业,再回来打中巡。”

中国新生代球员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在中巡赛的舞台上,他们拥有很多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这种成长不仅是球技的磨练,更多是对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的“充值”。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通过中巡赛展翅高飞,冲向世界。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